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机会在分歧和犹豫中悄然而至           

机会在分歧和犹豫中悄然而至

文章来源:北京首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5:13
    一、大势研判:探底反弹

    1、 明日预测:周三大盘继续呈现反弹走势特征,尽管盘中股指一度出现明显的反复,反应市场持股心态仍然不稳,但最终仍以较强势收盘,表明市场总体做多意愿依然强烈,因此明日大盘仍有进一步冲高动力。

   ①股指波动范围:2680点-2750点;

   ②運行方式:探底后继续反弹、振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大盘蓝筹、金融以及地产板块仍是近期市场的焦点,直接决定了股指涨跌的空间和力度。尤其是在经历了一周来的大幅下挫后,个股均出现了低位大幅放量迹象,机构换手特征突出,如何演化值得进一步关注。

    2、中短线趋势:大盘蓝筹以及金融、地产等领涨品種的止跌反弹是引发近日大盘探底回升的最根本动因。由于上周股指跌幅较为充分,因此虽然蓝筹品種已经有所反弹,但进一步大幅走低的概率不高,中短期来看,一旦反弹到位后,仍有二次回探可能,但之后重新回归平稳運行的可能性较大。

  二、主力动向分析:大盘指标股、地产以及金融股仍是决定大盘方向的关键。周三大盘的反弹主要动力也是非金融股莫属,而钢铁股的大举反弹也是推动股指明显走高的动因所在。另外,以西飞國际等为代表的航天军工等具备主题性投资题材的品種也出现明显活跃迹象,最终有效带动了市场人气。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 虽然股指涨幅不大,两市上涨个股家数却是下跌个股数量的两倍多,说明市场反弹愿望仍然强烈。基金重仓的蓝筹品種反弹后有一定的受阻迹象,预计短期可能会有所反复,但题材股开始出现全面活跃,以西飞國际、清华同方为代表的军工、科技股纷纷走强,一度带动市场人气走高,但持续性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由于上周大盘跌幅较大,因此虽然大盘蓝筹反弹后受挫,一度引发市场抛盘再起,但市场整体杀跌动力已经明显不足,表现在个股的跌幅上都不大。而且并没有明显的做空板块,部分估值偏高或者缺乏业绩支撑的前期强势品種有一定的补跌迹象,值得重视。

    三、操作策略:在经历了一周的连续下跌后,市场有所反弹,但力度并不强,显示机构分歧仍然明显,市场仍然需要一个修整期逐步回复。考虑到春节因素,投资者总体上应当以适度谨慎为主,不过对于类似军工、3G以及科技等主题性投资品種,仍可考虑积极参与,优质高成长品種则可以继续积极持有。

  四、实战淘金池:军工、科技、3G等主题投资机会值得中线关注。

  风险提示: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種,尤其是缺乏业绩支撑的品種,即使大盘继续反弹,短期仍然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值得特别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