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探讨目前市场热点转移的方向           

探讨目前市场热点转移的方向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25:07
    提要:经过一轮快速的调整后,市场的压力大大下降,无论在消息面上还是在技术面上,后市在短期内都有喘气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大市这種反弹能演化成反转吗,热点方面仍然会落在大蓝筹身上吗。

      博弈分析 

    一)主力与政策的博弈:

    1)管理层与市场矛盾平缓化:以银行板块为主的个股带领大盘继续反弹,市场人气在不断回升。从技术形态来看,两市都已站上了5日均线,初步扭转了前期急跌的势头。重要的是,市场面临的压力也大大减小。首先,位数不少的权威机构认为,短期内市场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市场价值回归过程已经基本完成,在良好的基本面改善和充裕的流动性的双重支持下,A 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还存在大约30%至40%的提升空间,现在的A 股市场仅是繁荣初期。也就是说,泡沫论已经很难站稳脚跟。

    其次,管理层在调控股市方面已经取得成效,这点在最近的赎回潮方面就可印证。据业内人士透露,大市开始调整以来, 2006年下半年发行的大规模基金保持着每天起码2亿的净赎回,目前平均赎回规模已到在10~15亿。即使规模只有40亿左右的中型基金,目前每天也保持着2000万左右的赎回规模。

    最后,管理层的调控态度已有所缓和,据了解,中國证监会近日批准了建信基金等五只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管理层重新开闸股票型基金,显然已经不再担心市场过热的情况,反而是最近基金的赎回潮,已引起了管理层的注意。众所周知,基金作为A股第一大机构,其赎回潮引发的羊群效应,将会对市场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2)主力资金可能出击的路线图:任何时间市场都有不理性的一面,大市上涨时候有,大市下跌的时候同样也有。总之,管理层要维持稳定的市场,呵护来之不易的牛市,就必须做到市场过热时要控制节奏,市场出现悲观时要适当的护盘。

    目前,市场已经出现局部的恐慌气氛,尤其是近期基金出现的赎回潮。因此,管理层有必要借助大蓝筹的力量稳定市场的重心,但这样又面临着一个新問題,要想顺利稳定地推出股指期货,较理想的办法就是打压大蓝筹,缩小A股与H股的价差。 对于这个矛盾,本栏认为,由于股指期货是新的金融衍生品,管理层在前期准备上仍有欠缺,因此有可能推到今年下半年才上市。在这種情况下,管理层就没有马上缩小A股与H股价差的必要,反而应稳定市场的信心,要做到这点,小幅推升指标股就可以实现。

管理层这種心态,相信主流资金是可以领会的。本栏认为,主流资金极可能利用这種形势,来完成资金的大挪移。一方面,主力前期的重仓股集中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这也是本轮调整的重灾区。重新拉起这些板块,既符合管理层护盘的目的,又可以顺水推舟,顺利完成高位减仓动作。另一方面,在管理层大力推动央企重组的前提下,资产注入与业绩成长已经成为07年的投资主线,主力资金要在07年取得好成绩,只有将投资目标朝这个方向调整。

    

    二)主力资金博弈:

    由于投资者对管理层调控声音的过度反应,大市短期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这逼使管理层要作出护盘动作,主力资金极可能利用这次机会,展开大蓝筹的反攻。但是主力不太可能大规模反攻。特别是基金,目前管理层对他们的行为监视很严。另外,要注意部分机构借机调整仓位,从而产生局部性的下跌风险。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未来大蓝筹与成长股之间可能出现节奏切换,但热点可能渐渐向成长股倾斜。建议将投资重点放在质地较好的并购重组股,或者市盈率较低的二线蓝筹。对于短期涨幅过大而无业绩支撑个股,可以考虑逐步减仓。

    盘面X光:预计明日大市维持震荡上涨格局。

    机会板块预期:建议保持一定谨慎,关注央企重组题材。

    市场风险点:短期内涨幅过大的个股,注意逢高出局。

    保护措施:建议逢高减磅,适当控制仓位。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