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一跌思破牛市路 剑藏庐轩隐迷踪           

一跌思破牛市路 剑藏庐轩隐迷踪

文章来源:三元顾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10:57
    做多依据:

  一、人民币继续升值,牛市格局不变。

  人民币汇率2月1日首次突破7.77关口,再次创出新高,自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4.29%,正是对于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才吸引了國际巨量游资的涌入,并且专家预测人民币的升值还将持续下去,造就A股牛市的原因之一—资金面泛滥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下去。并且从最新的QFII持仓报告也可以看出,大部分QFII基金的持仓比例已经接近满仓,这也说明了外资对中國股市长期看好。因此股市的美好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二、兴业平安即将登陆,蓝筹新军再填主力。

  兴业银行将在下周一正式登陆A股市场,而另一只蓝筹新军平安保险也已经于本周二过会,登陆A股也只是时间問題,优质大盘蓝筹的加盟给市场补充了新鲜血液,会带领市场更健康、稳健的運行。目前大盘短暂的调整也正好给了场外资金逢低吸纳新蓝筹股票的绝佳机会,预计兴业银行如低开高走必将带动其他大盘蓝筹股的企稳回升。

   做空依据:

  一、舆论一致看空,专家再提泡沫。

  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的舆论谈的最多的就是股市的泡沫,股票的估值过高等言论,甚至一些名人专家乃至國际投资大师也大放评论,先不论这些观点是出自政府口实还是个人的主观看法,但不容否认的是确实给股市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对投资者的决策产生了影响,股市最近极度疲软的走势与媒体的宣传应该说是不无关系的,那此时我们更应该顺势而为,积极看待舆论导向,避开风险,保持一份清醒的头脑。

  二、蓝筹大幅下挫,个股全面普跌。

  周五大盘蓝筹已经出现了深幅回调,只是经过周四的短暂反抽后,就再次陷入泥沼,逐步下滑。中國石化已经破位下行,银行股继续沿着下降通道盘跌,中國人寿更是走出上市后的最低价,跌破37元,宝钢股份更是连续三根中阴线,其余个股均呈现大面积普跌态势。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大盘蓝筹始终是行情的主力军、领头羊,在主力部队陷入迷茫的时候,对大盘再创新高的奢望将是幻想,抛掉幻想,认清形势,观望为上。

  一目了然:

  周五股指再度破位重挫,30日均线被空头轻易撕开裂缝,大盘中线的趋势明显转淡,在钢铁、地产、金融等主流板块持续大跌的影响下,很有可能将其他涨幅过大的板块拖下水,因此后市仍有空头力量释放,投资者可趁股指短线修复技术指标的反弹期逢高降低仓位,下周一看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