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找不到长线看空的理由           

找不到长线看空的理由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8:24
   沪指2000点上方两市换手超过100%,市场短期平均成本已提高到2700点附近 

  近日两市股指出现剧烈震荡,指数的单日跌幅创出了多年之最。对于大跌的成因以及影响,记者咨询的多位分析师一致认为,大跌应是市场自发的对上涨步伐过快的自我调节,长期牛市的趋势没有改变。不过,在把握大趋势的同时,也可以感受到今年以来的市场運行节奏与去年有了明显差异。

  找不到长线看空的理由

  总结多位分析师的看法,在当前决定市场趋势的宏观经济、上市公司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估值水平等方面,找不到明确看空的理由。

  宏观经济层面上。就目前的信息看,國内國外的机构均认为,中國经济往后几年稳定增长的格局不会改变。“大國崛起”,仍是不少机构认同的牛市基础。

  上市公司层面上。虽然目前公布2006年业绩的上市公司还很少,但业绩预告数据和诸多分析机构的预测均表明,2006年的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没有悬念,增长甚至可能超过预期,而实施新会计准则的影响还没有估算进去。

  资金层面上。诸多分析认为,当前流动性过剩的格局短期内很难改变,通过证券市场疏导则是最有效的途径。市场数据也显示,近日银行间和Shibor利率均在下挫,当前资金面仍然宽松。不过,由于日益突出的流动性过剩問題,管理层防范资本市场风险的意识在不断加强,出台了一系列限制资金流入的措施,这也是影响近期行情的主要因素之一。不过,这始终只能影响短期资金面,改变市场的運行节奏,并不能决定市场的趋势。

  政策层面上。不少分析师认为,这是短期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之一。但全國金融工作会议上定下的“大力发展证券市场”的基调不会改变,而其他的影响行业、资金面的政策都只是细节,甚至可以说都是为主基调服务的。“大力发展”的趋势不变,则意味着大扩容的趋势不会变。而据华练Nと芯克馑悖衩髁侥昕梢栽て诘腎PO新股,对上证指数的贡献将超过1000点。因此从指数意义上说,稳步上涨的趋势不会改变。

  技术层面上。虽然起自去年12月的短期加速上行通道被破坏,但自去年8月起的中期上行通道依然完好。统计显示,两市在上证指数2000点上方的换手率已经超过了100%,2600点上方的换手率也超过了70%。从成交堆积情况看,市场的短期平均成本已经提高到了2700点附近,而中期平均成本已经提高到了2400点附近。分析师预计,这两个平均成本线都将是十分结实的支撑区域,可见本次调整的幅度有限,更不可能改变市场的上行趋势。

  牛市脚步将明显放缓

  综合决定市场趋势的各大因素看,市场长期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但1月的盘面特征也表明,起自去年12月的加速上涨行情已经终结,市场进入自我休整阶段,運行节奏正在改变。而分析师认为,决定運行节奏的几大因素短期难以改变。

  首先是市场推动力减弱。估值困惑无疑是今年的市场焦点之一,各大机构对大盘和个股估值相差悬殊的结论常常让市场无所适从,同时,有不少分析师认为,國外成熟市场的合理市盈率标准并不一定就适合A股市场,对中國资产的估值应该有中國标准。正是由于市场对“股价为什么能涨这么高?”的問題找不到答案,推动股价上行的价值推动力减弱,股指震荡游移在所难免。

  其次是资金结构的变化。交易数据显示,一月份机构资金的买卖分歧加剧,公开信息里机构对垒的情形屡见不鲜。而开户数据则显示,今年以来中小投资者急剧增多。由于机构分歧严重,而小资金投资者对股价的影响难以形成合力,同时受情绪波动影响很大,股指震荡、股价的波动加大也是自然结果。

  再次是热点结构的变化。去年末,大盘银行股出现了大幅拉升的走势,而今年以来则持续调整。而在指标股调整的背景下,个股行情百花齐放,投资者收益急剧提升,获利盘也迅速增多。但与此同时,投资者心态逐渐浮躁,分歧增大。当分化加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点风吹草动就可能引发多杀多行情,导致股指出现急挫。

  此外,技术面上诸多指标的严重超买,也是导致股指上行放缓的重要原因。有分析师认为,这些影响市场運行节奏的因素短期内仍难以改变,因此调整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业绩因素、机构资金大规模增加、金融股走强,将是判断行情重新上涨的重要因素。而从时间上看,区间震荡行情或许要持续到春节长假后。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