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港股调整或推助A股转冷           

港股调整或推助A股转冷

文章来源:中证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7:58

继周三暴跌后周四市场平盘报收。显然,市场近期運行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非常明显的是,市场已经过热了。目前我们需要判断的是:假定在合理的估值范围内,市场上涨和下跌的边界在哪里?笔者认为,沪综指在2400-3400点估值都合理。当前國企指数的持续调整值得深入关注,如果其进入中级调整,那么,A股可能向估值的低端運行。市场距离进入低估阶段尚有数百点空间,所以大规模进场还需要等待。

当前投资者宜关注持仓安全度,等待过热市场冷却。长期看好市场未来发展仍然不容置疑,投资者当前卖出还是持有关键看具体股票的长期预期收益率,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优质股票仍可长期持有。

2400点到3400点估值都合理

老实说,预测市场并不是好事情,但我们可以对市场的价值区域进行合理的预期。

上周我们的估值结果显示,2007年沪综指在2400点到3400点之间的估值都可谓合理,因为它所对应的A股长期市盈率在18到26倍之间,考虑到市场的因素沪综指在这一区间運行都很正常。只是市场热度不同,股指所处的位置会有区别。

在本周初,沪深300指数基于2006年和2007年预期业绩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8.21倍和23.5倍(假定沪深300公司2007年业绩增幅为20%)。理论上,当前市场運行应当反映2007年上市公司经营状况,也就是说周初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23.5倍,考虑到最近两个交易日该指数下跌7.4%,当前的实际市盈率为21.76倍。

笔者认为,当该指数市盈率处在18倍以下,可以认为进入低估阶段了。18倍市盈率对应的沪深300指数点位为2000点。相应地,沪综指点位在2400点附近。

我们不能指望市场马上调整结束,一般来说,在目前规模下的调整很可能持续4个月左右。也就是说,4、5月份可能是又一次好的进入时期。

港股调整或推沪指向2400点进发

分析市场基本估值后,我们再看看当前资本市场格局。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第一,香港市场不排除进入了中级调整。香港金融金融同业拆借利率低出伦敦金融同业拆借利率1.3个百分点,这是1999年以来的第二次(上一次出现在2004年一季度),表明香港市场也处在显著的流动性泛滥中。同样情况下,2004年的國企指数调整了整整5个月,跌幅32%。

第二,A股比H股贵了很多,而H股又比亚太地区其它市场股票贵很多。由于H股市场是國际开放市场,所以在预期收益率的主导下,部分國际资金更倾向于选择其它市场投资;但A股是相对封闭市场,尽管其高出H股较多,相对于收益率较低的存款、國债等有限投资工具而言,其收益率又高一些。

第三,所以目前A、H溢价不排除继续走高可能,但凡事有限度;溢价过大、或者溢价过久,都可能导致股价反向大幅修正。这就是风险的所在,也就是说,一旦H股确认调整(可能性很大),A股在1到1.5月后很可能跟随调整(以往都是这样)。

所以,当前國企指数的持续调整值得深入关注,如果其进入中级调整,那么,A股可能向估值的低端運行。

过热市道下三点建议

目前市况下,笔者的观点是:第一,预期收益率较高的优质股票仍可长期持有。目前至少有一小批股票,目前价位对应的长期预期收益率仍然在25%左右,在其长期预期收益率降低到10%之前,其仍然是安全的。也就是说,这批股票仍然具备翻番的潜力;第二,國企指数的调整进程和國内市场上金融板块(包括地产)是重要的先行指标;第三,对新资金而言,投资应当相当谨慎,最好等待过热市场冷却后再行事;对于已经处在市场的资金而言,持仓安全性应当排在第一位。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