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申银万國:大盘有望保持强势震荡格局           

申银万國:大盘有望保持强势震荡格局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7:48

昨日两市股指先抑后扬,终盘沪市微跌而深市微涨,两市成交量显著萎缩约18%,创近期的地量水平。

短线看,股指的運行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出现剧烈的下行整理。周二,沪指最高摸至2980.51点,但之后出现剧烈的下行走势。周三,沪指跌幅为4.9%,深成指为5.8%,达到暴跌程度。二是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自上周二创出1652亿元的天量后,至昨日,成交量最大萎缩幅度为35%。显示外围资金疯狂入市的状况有所变化,市场心态趋于谨慎,这与短线股指的大幅整理及舆论持续加强风险教育有着直接关系。

目前,市场“泡沫论”似乎有一语成谶的感觉,但市场是否存在泡沫以及如何看待泡沫,似乎仍值得深思。

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确实存在泡沫,泡沫主要表现在两类个股上。一类是大盘蓝筹股,另一类是大批业绩不佳的个股。在这两类个股上,分别反映出的是机构和中小投资者投资行为的非理性。

但是,我们同时认为,现阶段的市场泡沫并不严重。目前,沪深两市的加权平均市盈率在33倍左右,远没有达到2001年沪指2245点时近60倍的疯狂状态。同时,目前阶段的泡沫也并不是充斥市场的每一个角落,市场仍然存在不少2007年动态市盈率在10倍左右的个股。

在剧烈下行之后,股指于昨日探低反攻。虽然市场人气遭受重创,但技术上看,2700点一线还是具有相当支撑力的。一方面,1月中旬以来三次下探的低点均落在该整数位附近;另一方面,30日均线作为多空分水岭,牛市中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多方不会轻易弃守。另外,从调整空间与市场流动性现状看,股指在3000点一线形成双头也几乎不可能。因此,短线后市,股指可能保持在2700至2850点间,构造一个强势箱体震荡格局,等待突破时机。申银万國 徐明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