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收盘:两市短线止跌 个股酝酿反弹           

收盘:两市短线止跌 个股酝酿反弹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4 23:04:18
  •   上证指数报收2785.43点,微跌0.9点或0.03%,深证成指报收7700.64点,上涨67.71点或0.89%,成交量比昨日萎缩超过一成。

网易财经讯:经过昨天急风暴雨式的下跌后,今日大盘出现反抽,上证指数报收2785.43点,微跌0.9点或0.03%,深证成指报收7700.64点,上涨67.71点或0.89%,成交量比昨日萎缩超过一成。

从盘面上观察,个股经过泥沙俱下般的杀跌后,被错杀的部分个股展开了反弹,涨停品種开始增多,两市共39只股票达到涨停,空头的嚣张气焰也得到很大程度上的压制。其中中國联通、宏源证券、西山煤电等表现抢眼,而前期暴跌的地产股招商地产、万科等也出现明显止跌回稳的迹象。

消息面上,前期大肆唱空的原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谢國忠声明,股市有泡沫,并不是说大盘就一定会跌下去,泡沫有时可以很大,还可能持续很长时间。而最新一期QFII中國A股基金月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末,纳入统计的主动型QFII中國A股基金的平均仓位达到96.7%,已经处于全面满仓的状态。另外,在两市已发布的业绩预告中,报喜家数占到了近七成,上市公司去年整体业绩极有可能创新高。

从板块上来看,今日虽然没有表现特别强劲的板块,但很多板块有跃跃欲试迹象,科技板块、煤炭石油板块、酿酒食品等都有所表现,而医药板块经过连续的调整后,今日多只个股上功欲望强烈,健特生物、中西药业等涨停,國药股份、广州药业等也大幅反弹。

操作上,短线来看,今天的反弹还不能判断大盘已经止跌,投资者还应严格控制好仓位,谨慎入场抢反弹,继续建议关注防御性品種,如电力、煤炭等。从长远来看,谢國忠认为,中國股市泡沫不会立即破灭,在过大的流动性力量的推动下,市盈率泡沫有可能继续扩张,中國的股市可能会升到50倍的市盈率。因此,我们不应该对短线的暴跌有太大的担忧。


机构观点:

港澳资讯:市场仍将调整 注意持仓结构

短期来看,市场仍没有从昨日的暴跌中完全恢复过来,投资者仍对市场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恐慌性的杀跌盘已经释放,沪指在逢低买盘的作用下,沪指强势震荡,并且出现了两轮反弹,但成交量明显萎缩,表明这仍然是中期震荡调整格局刚开始后的技术性反弹。

國元证券:市场信心尚未完全恢复

综合来看,做空能量经过大肆释放后股指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并引发技术性反弹,由于量能明显萎缩,市场信心并未完全恢复,对于短期反弹不应过分期待。操作上,多看少动,对于在震荡市中抗跌性好,量能萎缩的优质品種,可以予以重点关注,同时适当控制仓位,切忌盲目追高。

急跌后市场将走向何方

管理层希望看到的是一个稳定渐进的市场,不希望看到机构大肆炒作或大幅杀跌的情形。因此本栏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机构资金应该不会再次集中袭击核心大蓝筹,重演去年挟权重股而令大市的行情。更大程度上,大蓝筹将是在其位而谋其职,真正发挥它们稳定市场的中流砥柱作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