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主力凶悍洗盘 市场大悲大喜           

主力凶悍洗盘 市场大悲大喜

文章来源:容维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1:37
   经过昨日的单边下挫,本周五再受消息面影响,上证指数继续以2805点跳空低开,全天行情出现大起大落的戏剧性表演,终盘以2882.56点报收,上涨25.19点,成交金额862.0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走势偏弱,商业、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股以及券商信托概念股表现强劲,中小银行、地产板块继续反弹。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向上突破后,盘中主力借部分权重股对市场进行大幅度的震荡。从今日的探底回升走势上看,洗盘意图十分明显。主力对3000点大关屡次围而不攻、故留悬念,运作手法十分巧妙,多头在实质上仍牢牢控制着市场主动权。从成交量分析,今日总体量能仍相对稳定,交投持续活跃,笔者午评中已明确指出,上午的几波快速杀跌使得大量恐慌盘已杀出,使得主力基本达到既定目的,故午后的回升亦在清理之中。均线系统中,5日线上升斜率出现减缓,其余各线保持向上发散状态,下档重要的10日线午后失而复得,总体形态依然强势。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指标高位依然在震荡之中。综合分析,主力对两地指数的调控相当明显,洗盘手法凶悍,但总体上升格局尚未改变。在周一兴业银行申购资金解冻后,大盘有望重拾升势,投资者应引起重视。操作上,应继续对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保持回避状态,而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涨品種可加以关注。

    个股板块方面,在指数大幅的震荡背景下,个股表现相当活跃。一线指标股方面,定位偏高的中國人寿、工商银行、中國银行等在技术上的破位下跌对人气打击较大,成为上午空头打压指数的首选工具。对此,笔者前期已对风险作了反复警示。尽管午后出现一定反抽,但投资者近期仍不宜贸然参与期间。而受兴业银行高价发行的刺激,华夏、民生等同类中小型商业银行股反复得到追捧,尾盘居然集体上封涨停。走势上看,在前期高位调整中,成交量并未快速放大,主力资金显然未撤离,控盘程度仍高,这与工行、中行等前期爆炒之一线大蓝筹股存在本质性区别。再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的作用,中期行情依然有看点。因此,投资者可继续加以关注,不过操作上应相对谨慎。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大资金运作相当活跃。在國际金属市场价格大涨的刺激下,有色金属板块开盘即独立走强,并且成为午后大盘回升的中坚力量。整体来看,二线蓝筹群体的行情演绎持续性相当好、节奏得当,主力运作手法娴熟,其逼空势头与一线大蓝筹的颓势形成鲜明反差。近期盘中看,各路资金在年报季报密集公布期即将到来时,已开始展开热身,动态市赢率明显偏低、连续横盘整理长达半年的有色金属股走强便是最明确的信号。而随着基本面连续向好、技术面上累积涨幅有限,二线蓝筹股对其形成着巨大吸引力。后市潜力依然可期,投资者逢低可保持连续关注,并注意轮动节奏。此外,房地产板块近期的反弹行情出现延续。由于人民币升值以及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对该行业为长期利好,短期内个别政策只会对其中部分公司造成影响,但对优势企业将有强化其竞争力的作用,优质公司中长期的牛市格局不会轻易改变。而诸如万科、保利地产、陆家嘴等强大的抗跌性对此已得到印证。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更应注意主力运作节奏,逢低可对板块中的优质股进行重点关注。

    整体来看,市场在经历大悲大喜的起落之后,正如笔者所预料,主力连续利用消息在大盘冲击3000点大关前正大力清洗浮筹,预计在兴业银行申购资金解冻后,多方有望组织强力反攻。而个股板块的表现上,将不断对结构性调整进行强化。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忌大跌之后继续杀跌,盲目追涨曾被爆炒之个股更不足取。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種进行重点考虑。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