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短期内继续在高位箱体内震荡           

短期内继续在高位箱体内震荡

文章来源:银河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1:09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在创出2994历史新高之后,股指在高位出现了震荡调整的态势,日K线形成倒V形,本周五开盘时所形成的2853-2842向下跳空缺口(当日被回补)与本周一的2833-2857向上跳空缺口一度形成了岛型反转的雏形,显示出大盘调整的压力在进一步加重。

  当然本周的宽幅波动预示了多空双方的博弈在进一步加深,不过从形态上看,目前大盘在高位2600点到3000点一带反复震荡,已在高位形成了大箱体震荡,即2600点--3000点箱体,箱体下沿将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目前来看,这个箱体还很难判定为上升中继型还是高位筑顶型,不过,这个箱体产生过程中巨大换手将有可能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内大盘的相对铁顶或铁底。因为,2007年到目前为止总共有17个交易日,累计总成交超过了2.45万亿元,而同期A股市场的可流通市值大约在2.7万亿元左右,整个市场在17个交易日的换手就接近90%。高换手导致市场持仓成本已集中在这一区域中,大盘短期内上下皆不易。

  事实上,大盘自1990年12月95点开始到目前为止,形成了一个跨世纪的超大上升通道,其通道下轨为1994年7月325低点与2005年6月998低点的连线,上轨为过2001年6月2245高点的平行线。这个跨世纪的大上升通道一直构成沪市大盘的原始上升趋势,目前其上轨在2740点附近。大盘加速度上攻后虽有效突破了这个超大上升通道的上轨,但这種突破一方面仍需要通过反复震荡来真正确立,另一方面也会引导大盘回抽该通道上轨,因此,大盘短期内仍将围绕着通道上轨处震荡,也就是仍将在2600点--3000点箱体内震荡。

  不过,从时间之窗角度来看,大盘自2005年6月998低点以来到本月共运作了二十个交易月,弗波纳奇神奇数字21个月时间之窗将在二月份即下月开启,不排除会出现较大的转势。同时,根据半个月左右时间误差的可能,一月下旬、二月上旬有可能形成一定的转势,大盘有可能会提前出现转折,目前的箱体震荡有可能会形成复杂顶的形态。

  上证指数日K线

  MACD绿柱放大,DIFF、DEA形成死叉,调整

  RSI三线向下调整至中位线附近,调整压力仍未完全释放

  KDJKDJ在超买区内形成死叉,调整压力开始释放

  DMIPDI、MDI开口收缩有死叉的可能,空头力量继续增强

  深证综指周K线

  MACD红柱放大,DIFF与DEA继续上行,仍属强势

  RSI三线在超买区内强势震荡,仍属强势

  KDJKDJ在超买区出现顶背离,调整压力沉重

  DMIPDI、MDI开口仍在放大,多头力量还是占上风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