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大幅下调可能性很大           

大幅下调可能性很大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0:25
   既然调整格局已经正式确立,那么此次下调的空间有多大,时间有多久呢?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分析人士。

  空间:400点内宽幅震荡?

  昨日下跌有一个明显特点,即无论是老热点银行、地产、钢铁,还是新热点汽车、酿酒食品全部都哑火了,市场呈现出普跌态势;但一些投机意味强烈的S股和ST股却走高。午后指数下跌时,卖盘蜂拥而出,成交急剧增加,整个市场心态相当不稳,大幅下调可能性很大。

  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目前作空的主要力量之一就是大蓝筹股。管理层可能希望通过调整大盘蓝筹股降温股市,为后期股指期货的推出做准备。“由于股指期货专业性强,风险程度比股市高出很多,而目前市场不理性的热度显然不适合股指期货的推出,在股价具有泡沫时推出必然会引起市场的剧列震荡。”

  对于调整具体空间,國泰君安一分析师认为:“大盘很可能在400点的空间内宽幅震荡,也就是说可能调到2600点的位置。和去年5月下旬到9月之间的震荡幅度类似。”去年5月下旬,大盘在1500点到1750点之间调整,调整幅度为约为15%。

  时间:2到3个月?

  对于调整可能持续的时间,市场看法各异。华西证券罗旭阳认为,“据有关统计,截至1月19日,深沪300指数2007年动态PE22.8倍,金融服务类行业2007年PE33倍,而食品饮料行业2007年PE高达47.7倍,短期来看已经或部分透资了2007年的业绩预期。但目前整个格局仍处于牛市之中,所以调整态势确立后,时间不会太久,可能持续3周左右。” 

  國信证券则认为,三千关口之下宽幅震荡,预示着多空双方在春节后的对决不可避免。没有永遠的牛股板块,也没有永遠的熊股板块,风水轮流转是市场永恒规律。预计春节前后,大盘的宽幅震荡仍是主旋律。以此推算,大盘调整可达2—3个月。

  有更看空的分析师认为,大盘顶部已经出现,调整时间可能持续半年。“今年上半年可能都没有搞头了。”

  操作:轻仓应是主要思路

  中证投资徐辉认为,近期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居民购买股票、基金的热情也日益高涨,街头巷尾都在热烈地讨论着股市的话题。情景仿佛是1996年的翻版,不过真实内容又有诸多差异。进入3000点之后,投资者应当首先关注自身持仓的安全性了。

  在A股不断上涨,屡创新高的过程中,一点点风吹草动就会影响投资者的决定。广州万隆建议:对于短期涨幅过大而无业绩支撑个股,可以考虑逐步减仓;盈利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卖出锁定利润,安心准备过春节;持币的投资者没有十足的把握最好是观望为主,减少操作。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