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牛市基础未动摇 大跌不是转势行情           

牛市基础未动摇 大跌不是转势行情

文章来源:渤海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0:14
    就在市场众首企盼上证综指冲击3000点的时候,大盘却出现了跳水走势。昨日上证综指急跌117.76点,成交量也达到944.9亿元,在日K线图上颇有构造头部的征兆。我们认为,支持牛市的基础并没有动摇,大跌不是转势行情。

  多重因素打击市场信心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暴跌,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市场方面的因素。经过急涨后,市场估值水平大幅提升,目前沪深300平均市盈率已达到26倍水平,为近两年来的高点,从而使得估值争论成为市场焦点。机构资金也受其影响,在二线蓝筹股中频频出现对决的特征,小商品城、保利地产等个股公开信息中就显示出了这一点,说明机构筹码出现松动,市场走势出现震荡也在情理之中。

  二是舆论方面的因素。其实前文提及关于估值的争论,的确会影响机构资金的操作思路。更为重要的是,关于中金公司对加息预期的报道、罗杰斯对A股市场已现歇斯底里的危险迹象等信息均加重了机构资金对短期A股市场风险的考虑。而由于目前A股市场自去年8月底上升以来,一直未有像样的调整,市场获利筹码多多,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引起股价的急跌。

  牛市基础并未动摇

  现在的問題是,昨日大盘急跌已使得A股市场出现头部特征。笔者认为,研究大盘趋势,关键看市场原先趋势的支点是否存在。如果存在,那么短线波动并不会改变长期趋势。

  反观目前A股市场,牛市基础其实非常明显,那就是中國经济长期增长、人民币升值、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以及流动性过剩。就这四个支点来说,流动性过剩近来受到一些考验,比如加息、央行票据发行等,可能会对流动性产生影响。但业内人士认为,只要人民币升值趋势不改变,流动性过剩的趋势也不会改变。上述牛市的四个支点目前依然非常有力,尤其是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的信息,更强化了笔者的这一观点。

  既如此,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趋势依然清晰可见,也就是说,昨日大盘急跌以及接下来可能的调整,改变的只是短期快速上升行情,并没有改变A股市场始于998点的牛市长期趋势。即便A股市场本周五再度急跌百余点,A股市场也不会發生转势。毕竟区区200点甚至300点以上的跌幅相比998点至2994点的升幅还是有限的。

  循此思路,笔者认为短期A股市场可能会因为跳水带来浮筹增加,市场趋势会宽幅震荡,但并不是类似于2245点的转势行情,而极有可能出现去年5月中旬至8月下旬的宽幅震荡行情。也就是说,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将极有可能进入箱体震荡之中,箱顶可能在2994点,箱底可能在2500点,也可能是在2400点,关键在于一线指标股能否迅速找到支撑。

  关注防御品種

  确定了市场趋势之后,相应的操作思路也就变得简单。获利颇丰的投资者,的确可以考虑短线减轻仓位,因为牛市里的调整也是相对激烈的。不过,由于市场长期趋势没有改变,投资者的仓位尽量不要太轻,仍可以保持50%以上的仓位,以便能够在行情宽幅震荡中保持相对主动的地位。

  当然,如果对上市公司基本面非常有信心,就可以继续重仓持股,因为当前的A股市场调整行情并不是转势行情,优质股票的调整幅度将相对有限,甚至不排除部分优质个股在基金等新多资金的涌入下出现暴涨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近期刚刚启动的二线蓝筹股、中小板块新股以及部分放量刚突破底部的低价题材股,尤其应该关注一些公用事业股。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