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空头迅速凝聚 复杂“磨顶”中           

空头迅速凝聚 复杂“磨顶”中

文章来源:國海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40:01
    我近日关于大盘的分析中反复强调风险,特别是周三,我以《已是悬崖百丈冰 谁人留恋花之俏?》为标题,相信大家留有较深刻印象。

    在周三频繁震荡,做多动能衰退的基础上,周四大盘低开低走,震荡回落,权重指标股工商银行、中國人寿和中國银行继周三不作为之后,周四成为领跌大盘的工具。盘面上看,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不少成为领跌品種,如工大首创、新世界、普洛康裕、湖南投资等,而部分个股因预警,成为下跌的导火索,如潜江制药和中油化建等。而涨幅榜多为一些具有朦胧类似借壳上市的题材股,以及一些以S打头的ST个股,这些个股的沉渣泛起,不利于大盘稳定。

    后市来看,2833点的缺口就在眼前,呈上移的10日线当前是2836,这種双重支撑位,能否抵挡周五空头的发难,是当前观测点。但值得注意的是,周四大盘是跳空下行,直接击穿5日线,收盘于5日线下。特别是权重指标股工行和中行直接开盘到5日线下,而第二大权重股中國人寿干脆开盘到10日线下,周四全日不曾碰及10日线,这预示着当前盘面很不乐观。但毕竟是牛市,中國人寿已经打回至1月15日涨停的平台,工行和中行连续出现两天缩量阴线,基金重仓股代表小商品城在周三跌停,周四开盘跌停后出现惊天逆转,近日倍受关注的房地产股,部分出现逆市上涨,特别是5日线和10日线目前仍呈上移的助涨态势,K线形态上处于突破平台的上端,因此短线或将还有一定争夺。但大盘整体仍较危险,我仍认为目前是重要的阶段顶部。

   大盘筑顶是一个过程,不会一旦一夕完成,这预示盘中常常有一些短线机会。同时在量能较大的情况下,个股往往会较为活跃,一旦大盘出现反弹,个股可能相当活跃,投资者可以保持少量仓位参与短线。

   那么如何选择短线股呢?都市股份无量连封9个涨停,还有几个,很难讲,其如此疯狂的原因在于國内最大的券商之一的海通证券将借壳都市股份上市。可以确定的是,持有海通证券股权的上市公司必将获得巨大增值机会。目前参股海通股份较多的有五家公司分别是百联股份、兰生股份、东方明珠、东方创业和申能股份(600642),从目前市场定价机会,结合技术分析,我认为持有海通证券1.336亿股的申能股份最具投资机会。因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辽宁成大自06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接近10倍,而本身处于中國最大城市上海的上证50样本股申能股份,目前市盈率还不足15倍,仅仅参考当前沪市平均近40倍的市盈率,投资价值都不言而喻。

    另外,最好的股票在上海上市,而上证50日样本股又是代表上市公司的精华,入选上证50成份股本身就代表荣誉、市场地位和投资价值。在“跌时重质”的市场环境下,通过对上证50或上证180的投资价值对比,找出具有价值洼地型个股,是一種较为稳妥的投资策略,是战胜大盘的利器。申能股份(600642)是沪能源蓝筹企业,目前不足15倍市盈率,预示其价值尚未得到挖掘。其在传统火电和水电领域已经奠定了其多年绩优股优良形象,并因此获得入包括上证50的系列指数成份股,其巨资投向核能、风能和太阳能,这是公司创新的结果,未来将对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另外,公司持有海通证券和申银万國等券商股权,特别是在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上市方案通过刺激下,势必会使得海通的股东投资收益倍增,进而刺激二级市场的股价水涨船高。公司突出的投资价值和收益预期,吸引了大批机构投资者蜂拥而来,知名券商國泰君安06年三季度加仓7924万,合计持有7937万股,占流通股高达5.8%!工银瑞信基金、华安基金、易方达、博时,以及QFII日兴等“猛人”也同时大举建仓,经验上,如此疯狂的抢筹,势必会引起股价的飙升。

   技术上,该股从06年四季度开始,股价震荡盘升,成交量跟随放大,与上文主力加仓相呼应,目前该股正值加速上扬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