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当头棒喝 市场风险增大           

当头棒喝 市场风险增大

文章来源:汇阳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9:46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946.50点,最高2947.15点,最低2853.82点,收盘2857.37点,跌117.76点,量能达到944.8亿,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周四上午大盘大幅低开,随后快速下探,一度跌幅达到112点,盘中跌破5日均线,随后股指稳步回升,站稳在10日均线上方,下档支撑强劲。午盘两市继续呈现疲弱态势,在14:00左右,大批获利筹码蜂拥而出,连续出现四波打压行情,收盘形成光头光脚大阴线。总体来看由于短线大盘已经累积了比较高的涨幅,同时面临3000点整数关口,大盘出现一定的震荡整理也是合理选择,操作上应适当谨慎。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今日个股出现大面积的回落,盘中最大的做空动能来自中國人寿,但是仍有部分热点表现抢眼,“万片绿中一点红”,格外引人注目。金融和房地产股走势强劲,中信证券、宏源证券、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纷纷逆势上涨,以宁波联合、陆家嘴、外高桥为代表的地产股纷纷大幅上行。铁路板块近期不断涌现出强势品種,像最近两家受益于高铁项目的个股中铁二局、时代新材都进入加速上涨。酿酒板块中的海南椰岛连续走强,带动部分个股上扬。农业板块的龙头冠农股份一度冲击涨停,起了领头羊作用,农业股有一定的机会。个股方面都市股份、安信信托、东软股份继续涨停,一去不复返,

 

    三、外围市场扫描



    1月25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735。國企指数今早反复偏软。银行股获大行转态唱好,有回稳的迹象,工行(1398-HK)和中行(3988-HK)反弹0.43%及0.25%。汽车股则逆市“踏油门”,东风汽车(0489-HK)急涨近5%,为成份股升幅之首,逼近历史高点﹔吉利汽车(0175-HK)、长城汽车(2444-HK)和比亚迪(1211-HK)联袂上行,独骏威汽车(0203-HK)受母公司将上市的消息影响,挫2.35%。因有消息称广船國际06财年净利润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50%,其H股大幅上扬。

 

   四、中线主流跟踪

  

    06年10月分以来,农业板块的股价跌幅比较可观,然而根据研究,农业板块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出现较大的增幅,期货市场对农产品的价格表现了后市积极看好的态度,农业股在06年的整体表现比较平稳,在國际资深投资大师的推崇的同时,板块整体体现出了较高的成长性,上涨的空间在不断打开。而且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問題,已经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来促进农业和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这些政策措施将对农业板块形成重大利好,对相关上市公司产生积极影响。重点关注:冠农股份(600251)、九发股份(600180)、新中基(000972)。

 

   五、潜力个股:原水股份(600649)蛰伏蓄势 拉升在即

 

   今日盘中个股出现大面积的回落,盘中最大的做空动能来自中國人寿,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权重股、指标股等价值型个股是导致指数震荡的罪魁祸首,这也是目前市场存在的一个主要問題,随着年报的高峰期即将来临,一些绩优股存在着较大的机会。在实战出击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QFII持股和水务龙头双料冠军的原水股份(600649)。

 

    近日,國家标准委和卫生部联合发布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强制性國家标准。该标准为1985年首次发布后的第一次修订,将于2007年7月1日起实施。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适用于城乡各类集中式供水的生活饮用水,也适用于分散式供水的生活饮用水。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指标由原标准的35项增至106项,并对原标准35项指标中的8项进行了修订。

 

     从长期来看,水质标准的提高为大型水厂的增长提供了空间,这有利于上市公司进行收购,将加快行业的整合。新标准的实施,对供水企业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部分地方小水厂、自备井,由于水源污染、设施陈旧、管理粗放等原因,目前还难以达到新标准的要求,因而将被迫关闭。新标准的出台有利于自备井、地方小水厂的关闭,为大型水厂的水量增长提供了空间,也使得上市公司在收购地方水厂时更为容易。从长期来看,新标准的出台有利于行业的整合和水务上市公司的发展。

 

   公司所属供水行业是垄断行业,是上海唯一一家供应原水的特大型供水企业。公司拟以拥有的黄浦江原水系统资产与上海水务资产经营公司拥有的上海市自来水市南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进行置换,据悉该项目是市政府项目,目的是将自来水借壳注入原水股份,打造上海水务平台并为调升水价做准备。目前上海自来水价格较低于全國其他大中城市,因此有充分的上调预期,上海水价上调将给公司业绩提升带来正面影响。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阶段走势强劲,特别是在今日大盘快速下跌过程中仍有2%的涨幅,显示其抗跌特性,同时成交量呈阶梯式放大,主力在蛰伏蓄势完毕后有非常强烈的拉升欲望,从均线上剖析,该股的均线系统重新偏向多头形态,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