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股指高位震荡 短期仍需整固           

股指高位震荡 短期仍需整固

文章来源:广州博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9:35
   今日股指震荡调整,盘中显示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部分基金重仓股出现了快速下挫的走势,而前期热门板块也纷纷集体走软,导致股指走势相当疲软;此外,近阶段股指盘中震荡的加剧,也显示出市场做多信心已有所犹豫,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将震荡整固。

    消息面上,据《中國证券报》报道,去年底尚福林曾表示股指期货将于2007年初推出。不过在最近的会议上,尚福林没有再提及具体的时间,他表示:“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的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在日前召开的全國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中國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讲话中谈到2007年工作重点时表示,要以“稳妥推出金融期货为重点,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的功能”。我们认为,股指期货必须在市场稳定的情况下才会推出,因为如果股指处于急涨或急跌的状态下推出,那股指期货就会更加增加市场的不稳定性,所以预计推出时间会在股指箱体震荡的过程中推出。此外,股市不可能只涨不跌的,后面股指终究会出现调整,而调整时间可能会出现在一季度的末期或二季度,因此股指期货很有可能会在二季度的中旬后推出。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高位震荡,但个股行情精彩纷呈,其中业绩预增个股明显地受到市场主力的热烈追捧,如今日新乡化纤、华冠科技等业绩预增股均逆势大幅上扬。从目前市场整体上看,估值水平虽有偏高,但实际上真正对A股市场价值中枢起到支持作用的股票也就占到3成左右,而这批股票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仍然低于20倍,投资价值依然突出。因此,虽然近期市场正以个股分化为主的结构性调整将成主流,但在当前市场总体强势背景下努力挖掘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无疑更能得到市场的共识。此外,去年推动行情发展的银行、地产等两大群体,也均属于业绩预增最多的群体,可见目前业绩预增的个股是最容易引起主力资金的关注。而通过三季度业绩的预测,基本上可以把一年的业绩较为准确的估算出来,所以投资者可通过三季度的业绩增长变化中找到未来成长投资的主线,而选择那些具备了业绩增长题材且有主力开始建仓的品種无疑是目前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方案。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在二线蓝筹股、低价股快速下挫的带动下出现了调整的走势,虽然下午长江电力等权重指标股有所走稳,但由于前期热门板块的集体走软,导致指数出现了较大的回调。同时,近期两市成交量持续放出历史天量,显示出多空双方分歧开始加大。再加上盘中下跌家数的大面积增加和热点板块的冲高回落,则表明了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正在加大,因此预计短期股指将震荡整固。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