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消息面引发股指快速回调 主力借机大肆洗盘           

消息面引发股指快速回调 主力借机大肆洗盘

文章来源:容维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7 19:39:16
   受消息面利空传闻影响,周四上证指数以2946点跳空低开,上午呈现低位宽幅震荡行情,午市以2921.84点报收,大跌53.29点,成交金额543.4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再度杀跌,港口、水泥等二线蓝筹股以及券商概念股继续走强,中小银行、地产板块逆势反弹。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向上突破后,主力借部分权重股的效应进行大力洗盘,而盘中主力对3000点大关屡次围而不攻、故留悬念,运作手法十分巧妙,多头主力仍牢牢控制着市场主动权。从成交量分析,今日总体量能仍相对稳定,交投持续活跃,而10:15左右的一波杀跌显然涌出了大量的恐慌盘,使得主力的目的显露无疑。均线系统中,各线保持向上发散状态,上午收盘继续受到5日线的支撑。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指标继续高位震荡。综合分析,主力对两地指数的调控相当明显,洗盘力度较大,但总体上升格局不变,后市犹存冲关欲望。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继续对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保持回避状态,而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涨品種可加以关注。

    个股板块方面,尽管指数处于关前整理之中,但个股活跃度始终不减。一线指标股方面,受兴业银行高价发行,华夏、民生等中小型商业银行股近期反复再次走强。走势上看,在前期的高位,成交量未快速放大,主力资金尚未撤离,控盘程度较高,此点与工行、中行等前期爆炒之一线大型银行股存在本质性区别。再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刺激,其中短期行情依然有看点。因此,投资者可继续加以关注,不过操作上应相对谨慎。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大资金反复活跃其中的现象相当明显。其中,港口在盐田港涨停的刺激下,再次转强。从该群体行情演绎特征看,持续性相当好,资金运作手法娴熟,其逼空势头与一线大蓝筹的颓势形成鲜明反差。盘中资金已开始为年报热身。而基本面连续向好、技术面上有限的累积涨幅,对资金形成巨大吸引力。后市潜力依然可期,投资者逢低可保持连续关注,并注意轮动节奏。此外,上周受政策的影响,一度快速下跌的房地产股,今日在龙头品種的带动下出现继续反弹。对此,笔者前期已反复提示,人民币升值以及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为长期利好,短期内个别政策只会对其中部分公司造成影响,但对优势企业将有强化其竞争力的作用,优质公司中长期的牛市格局不会轻易改变。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更应注意主力运作节奏,逢低可对板块中的优质股进行重点关注。

    整体来看,主力利用消息在大盘冲击3000点大关前正大力清洗浮筹,预计完成关前蓄势后,多方有望对3000点发起强力攻击。而个股板块的表现上,将不断对结构性调整进行强化。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涨曾被爆炒之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種进行重点考虑。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