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大盘跳水急 短期需整固           

大盘跳水急 短期需整固

文章来源:广州博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7:42
    今日大盘在权重指标股回调的影响下出现快速跳水,虽然盘中部份业绩预增股继续强势上攻,但由于近期大部分个股涨幅较大,再加上跌停家数的迅速增加,深沪两市均收出了两根中阴线,预计明日大盘将震荡整固。

    消息面上,成思危在接受英國《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泡沫正在形成。投资者应关注风险。但在牛市行情中,人们的投资相对不理性。每个投资者都认为自己能赢,但许多投资者最终都是输家。不过,这就是他们的风险,也是他们的选择。”同时,成思危还警告投资者,“从利润、回报率和其它指标来看,70%的内地上市公司没有达到國际标准。”同时,中國國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也已发出警告,國有企业不应投机股市。这个负责监督國有企业的政府机构警告称,股市的猛跌,对企业和股民都会造成伤害。在上一轮牛市行情期间,曾有部分國有企业贷款购买股票。其实,经过近期股价的大幅上涨,未来几个月的上涨空间可能不会很大,但就目前的价格水平来看,市场并未面临估价过高的严重問題。此外,在资金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泡沫是很容易膨胀的,管理层如能通过风险警示、加快新股发行、严控國内外非法资金流入股市等手段阻止资产泡沫产生,那么对市场将产生正面的作用。

    热点方面,近期个股行情精彩纷呈,其中业绩预增个股明显地受到市场主力的热烈追捧,如今日华立科技、华天酒店等业绩预增股均逆势大幅上扬。从目前市场整体上看,估值水平虽有偏高,但实际上真正对A股市场价值中枢起到支持作用的股票也就占到3成左右,而这批股票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仍然低于20倍,投资价值依然突出。因此,虽然近期市场正以个股分化为主的结构性调整将成主流,但在当前市场总体强势背景下努力挖掘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无疑更能得到市场的共识。此外,近期推动行情发展的银行、地产等两大群体,也均属于业绩预增最多的群体,可见目前业绩预增的个股是最容易引起主力资金的关注。而通过三季度业绩的预测,基本上可以把一年的业绩较为准确的估算出来,所以投资者可通过三季度的业绩增长变化中找到未来成长投资的主线,而选择那些具备了业绩增长题材且有主力开始建仓的品種无疑是目前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方案。

    技术面上,今日市场成交量并没有大幅度的萎缩,但权重指标股的回调,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拖累,尾市也出现了快速的回落。而从走势上看,目前大盘仍属高位震荡整理格局,但上档压力已逐渐增大,而且近期个股连续的涨升使大盘积聚了较为丰厚的获利盘,特别是以中國石化、宝钢股份为首的权重指标股经过大幅拉升后,获利回吐压力加大,从而也加大了股指震荡的幅度,因此短线预计大盘将存在技术调整要求。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