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震荡调整风险需回避           

震荡调整风险需回避

文章来源:益邦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7:26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沪深300指数和两市成份股指数出现较大跌幅,由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持有成份股比例极大,成份股的大跌足可证明机构减仓的行为。涨幅居前的个股均是补涨股和次新股,从热点上也可以看出,新入场资金不愿甘当轿夫,在部分机构主力资金逐步撤离的背景下,下台阶就是很正常的。市场原有的承接力量在反复考验下也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短线大盘有望继续震荡调整。成交量开始出现萎缩,盘中热点较为涣散,科技网络股、高校板块、电力板块等走势教强,电力板块因为受到估值偏低以及06年整体涨幅较小的影响,盘中一度走强。而昨天拉升指数的中國石化今天盘中出现了深幅调整严重打击市场信心,以万科为首的地产股持续下跌,中國人寿也跌破39元附近的重要支撑,大盘蓝筹纷纷陷入调整,一批业绩预减个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业绩风险已逐步开始释放。市场的震荡调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如何规避市场宽幅震荡所带来的风险是目前最大的問題,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基本面良好、具备优秀业绩的个股。一些具备整体上市和并购题材的个股的调整过程将成为很好的介入时机,但短线操作谨慎为上,严格控制仓位。

 

   从造纸行业的整体发展来看,未来几年纸制品的需求增长将与國民经济发展同步。由于市场需求空间的拓展和行业生产技术水平呈现更替式发展的特点,中國造纸业还将在调整结构的基础上保持快速发展步调。而造纸板块是市场中市盈率较低的板块,在近期低市盈率个股受宠的市场环境下,造纸板块有望在震荡调整市况中走强。中國是造纸大國但不是强國,能耗高、技术含量低和环境污染等問題困扰造纸行业。國家对于國内造纸行业的整合已经提上日程,由发改委制定的造纸行业站也政策有望推出,将从投资、生产、市场和监管等方面为造纸行业制定长远规划,并将在产能、技术和环保等方面提出较高要求。这将使造纸行业面临产业整合,落后产能将淘汰,技术水平产品档次将有所提高,而高档纸制品价格还将上涨。产业整合对于优势企业是长期利好,而造纸上市公司正是即将受益的优势企业。

    行业景气度提高。预计2007年我國纸张及其制品需求量将继续增加,市场供需有望發生明显变化,2007年预计消费量将超过7000万吨,而造纸行业投资06年增速趋缓,预增产量远远不能达到需求增加量,价格有望攀升。造纸行业将继续受惠于人民币升值。近期人民币升值有加速的趋势,而造纸行业是我國三大用汇行业。造纸行业设备长期主要依赖进口,而造纸纤维原料的供给不足也成为我國造纸工业发展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我國造纸业约有近80%的木浆和废纸依赖进口。因此,人民币升值将降低木浆和废纸的进口成本,使得以进口木浆和废纸为原材料的企业受益明显。多只质地优良的造纸板块个股市盈率在20倍以下,与香港等國际成熟市场的纸业股相比,价值严重低估,值得投资者中长线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