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机构调仓 大盘隐含调整杀机?           

机构调仓 大盘隐含调整杀机?

文章来源:江苏天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6:51
   虽然红色星期一的走势赋予多头们冲击3000点的激情,但奈何昨日房地产股充当起大盘空军司令,从而使得A股市场在盘面屡屡跳水,调整的杀机显现,最终上证综指收于2930.56点,下跌14.70点,再度在3000点关口之前逡巡不前。

  屡现做空板块 机构大幅调仓

  地产股在昨日充当大盘的空军司令。面对如此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股的反复走低,其实显示出机构资金正在淡出房地产股,毕竟目前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政策一阵紧似一阵,对于敏感的机构资金来说,颇有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感觉,受此影响,前期获利颇丰的机构资金也就加大了减仓力度,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地产股跌幅居前就是典型的例证。

  巧合的是,机构资金的调仓其实还反映一批高估值的二线蓝筹股中,从前期的山西汾洒等高估值的二线蓝筹股再到本周一的獐子岛、小商品城等高价股,其中小商品城虽然在昨日也公布了业绩预增公告,但依然难以曳N苹棺式鸬鞑值那魇疲俣瘸甯呋芈洌誎线图走势显示出机构资金减仓的迹象非常明显。如此看来,在3000点关口之前,机构资金大幅调仓。

  调仓打乱 市场冲关节奏

  目前A股市场的机构资金调仓的压力主要来源两大压力,一是调控的压力,因为历史走势显示出,每一次的调控力度加大就会使得机构资金减持部分调控压力较大的品種,比如说房地产股以及由此衍生出的投资产业链—钢铁、水泥、工程机械等品種。二是估值的压力,主要在于基金对高价高市盈率的双高品種的减持。

  而对于市场来说,机构资金的调仓布署已经打乱了A股市场的冲关节奏。因为只有市场形成单边上升的主流板块之后,大盘指数才会不断向前迈进。但由于机构资金对房地产股以及高估值的高价股的减持调仓,使得市场难以形成单边上升的主流板块,这自然就会分散多头的做多动能。

  也就是说,只要目前A股市场存在着典型的做空板块,存在着典型的机构资金调仓的迹象,大盘就会出现宽幅震荡的行情因。

  箱体震荡 有望延续

  只要大盘指标股以及主流板块依然出现分化的走势,那么,上证综指在近期内就难有大的表现,而且即便在短期内突破3000点,也难以改变目前A股市场所形成的箱体震荡格局,只不过可能将箱顶区域上移一段而已。也就是说,今日A股市场能否突破3000点关键在于市场不能形成典型的向下跳水的基金重仓股。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