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分歧巨大造就空前大震荡           

分歧巨大造就空前大震荡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4:35
   就在连续两根中阳线再次逼近3000点大关之时,昨日大盘并没有再接再厉,摧城拔寨,反而走出震荡盘跌的走势,盘中还出现两波明显的小幅跳水,印证了本栏目关前震荡的判断。

  上蹿下跳反复无常

  周二早市受到中石化等权重股走强的推动,股指高开高走,上证综指盘中高见2980.51点,但抛压随即再被引发,大盘先后出现两波急剧跳水,至尾市略有拉回,两市均收出小阴线。上证综指收报2930.56点,跌14.70点,成交894亿;深证成指收报8262.33点,跌97.66点,成交432亿。两市共成交1326亿,较昨日同比略有萎缩。

  近期市场走势复杂多变,不时出现快速跳水,当恐慌盘杀出之际,却又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快速上扬,而且成交量没有出现快速萎缩,这種迹象一方面说明在长期牛市的背景下,增量资金仍在大举进场,采取逢低就买的策略,但另一方面也充分说明市场的筹码不稳固,中长线获利筹码大幅度松动,只要一接近三千点大关,逢高卖出就成为获利盘的最主要策略。加上消息面出现了一些利空因素,如银行控制信贷资金进入股市;國资委强调对上市公司进入股市投资进行监管等,对指数上行构成巨大压力,导致了多次冲关未果的结局。预计这種震荡仍将持续。

  主力分歧空前巨大

  从机构估值的巨大差距,到定价权的争夺,显示出國际國内的机构观点的巨大分歧,从而也导致大盘出现前所未有的大震荡。

  从指数来看,各大指数表现不一,近日上证50指数走势最强,持续创出新高,沪深300指数走势也比较强,但上证综指和深综指却没有创出新高,指数之间的对比充分显现出权重较大的板块的上涨并没有得到市场的全面响应。

  从龙头股走势看,权重股各行其是,银行股涨跌不一,地产股率先跳水。近期两只低价银行股整体走弱,中國人寿的状况也不容乐观,而高价银行股普遍走强;前日在中國联通涨停时,中石化下跌,昨日中石化大涨,中國联通又是冲高回落;而房地产板块表现得最为突出,在上周整个板块大幅跳水之后,昨日再度下跌,成为领跌品種,前期强势的保利地产、华侨城、招商地产、金融街等板块龙头跌幅都超过了7%,甚至跌停,连深万科A跌幅都超过了6%。我们知道,这些龙头品種都是以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运作的主要目标,近期的大幅跳水充分反映出内在的分歧加大。

  从涨幅榜观察,两市也有多达35家个股涨停,在所有涨停个股里面,低价股就占10家之多,补涨特征十分明显。充分体现出机构谨慎、游资活跃的特征。

  震荡之中关注业绩

  主力机构的巨大分歧将导致大盘近期走势仍以大幅震荡为主。在大盘的剧烈震荡反复中市场的持股信心也受到明显的考验,而只有基本面扎实的个股才能摆脱大盘剧烈震荡带来的心理压力。近期盘中已经表现出一些估值偏低的个股持续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的现象。随着2月份年报进入年报密集公布期,业绩成长因素也成为选股首先需要考虑的因素,在下一阶段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一些具备业绩大幅增长预期的个股。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