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从热点演绎看后市走势           

从热点演绎看后市走势

文章来源:申银万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4:29
    一场突如其来的“泡沫”之争,令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出现了重大分歧,大盘也因此震荡不已。应该说,在任何一个投资市场进行任何一種证券投资,都会面临投资品价格是否存在泡沫,进行投资是否存在风险的問題。而事实上,也往往要到泡沫破裂、风险开始大规模释放的时候,人们才会想到原来当初在某个价位股市泡沫已经不小了,在某个时点风险已经很大了。而在这之前,这種争论未必一定是有明确的结果的。

  但是,如果不搞清楚市场是否存在泡沫这样的問題,投资者又如何来看待后市呢?今年以来,大盘屡次摆出了一副要冲击3000点的架势,但几次都是尚没有触及3000点就出现调整,而且有时调整的力度还不小。显然,在这个关键点位面前,市场有点迷失方向了。尤其是越演越烈的“泡沫”之争,的确让很多普通投资者陷入深深的迷茫之中。而既然对这个問題一时也争不出个所以然,那么人们将以什么来作为股票操作的参照呢?应该说办法还是有的,那就是通过对市场热点演绎的分析,来探讨大盘可能的走势,并以此作为对后市操作的一種指引。实际上,有关“泡沫”的争议,其本身是学术性的,但是它会对市场上的资金,尤其是大资金产生影响,而大资金的进退,特别是由此引起的市场热点的变化,可以看出它们对于“泡沫”之争的接受与认识程度,而这些必然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大盘后市的走势。

  应该说,尽管今年以来多空分歧很大,但是市场热点演绎的线索还是很清晰的,这就是从去年年底对大市值股票的无条件追捧转向对有业绩支撑,特别是业绩有望大幅度提高的股票的推崇。银行股板块本身所出现的分化,也就是工商银行这样的原國有大行走弱,而招商银行这样的中型股份制银行走强,实际上就反映了市场对具有不同成长性企业的不同认识与不同投资策略。这几天,股市震荡很大,有的时候甚至会出现一天下跌上百点的行情,但即便在这種情况下,也仍然有不少股票逆势涨停,而这些股票的最主要特点不是别的,就是它们具有良好的成长性。虽然从静态市盈率的角度来说,它们现在的股价也是“泡沫”不小的,但是以动态市盈率来衡量,则可能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近两天,上市公司披露年报的多了起来,那些业绩明显提高、按新会计准则计算资产还会有较多提升的公司,股价走势普遍相当强劲。这个事实深刻地表明了,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市场上的大资金无意看空后市,但是它们也在努力寻找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投资品種,以避免陷入深度介入“泡沫”股票的误区。好在,这几年来中國经济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发展速度,通过股改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也有了制度上的保证,这样就导致了多数股票由于盈利提升而使得市盈率将出现下降,从而为这種选择提供了实施的条件。如果说按照2005年的业绩来算,现在有的股票市盈率已经很高,“泡沫”不小的话,那么以2006年的业绩来推算可能就显得不那么高了,要是按预期中的2007年业绩来算,则显得更低。于是,在业绩增长的大背景下,曾经存在的“泡沫”变得似有似无,或者说至少难以对大多数股票构成威胁。

  显然,如果这样的趋势能够得到确认,也就是说市场热点继续转向业绩大幅增长的股票,并且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业绩浪的话,那么股市的后市是没有什么可担忧的,其向上的大趋势也就不可能改变。换言之,在事实证明由于上市公司业绩能够持续明显提高之际,那么有关“泡沫”的争议,虽然不会消除,但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对市场走势产生重大影响了。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