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三千点关前拉锯 有利于局部热点爆炒           

三千点关前拉锯 有利于局部热点爆炒

文章来源:北京首放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1 20:34:13
    一、大势研判:3000点附近充分蓄势有利于个股炒作。

  1 、明日预测:震荡蓄势。经过上周五和周一的反弹,周二股指反复震荡后出现尾市杀跌走势,地产股下跌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杀跌力量。近期随着多空反复碰撞,股指在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更有利于个股热点炒作。

  ①股指波动范围:2850点-2980点;②運行方式:惯性下探后上下震荡。

  ③大势关注焦点:关注多空在2900点和10日均线附近的激烈争夺。

  2、中短线趋势:随着股指再度逼近3000点,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股指震荡在情理之中,在适当防范震荡追高风险的同时,短期可以抛开股指,专心潜力个股研究。

  二、 主力动向分析:三大原则挖掘连续涨停高校科技牛股。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从都市股份连拉12个涨停,中卫國脉十五个交易日大涨超过150%,浪潮软件连续涨停等牛股分析,挖掘连续涨停牛股应遵循三大原则。第一,底部小市值高校科技股比较容易出现连续涨停,震荡市中尤其如此。第二,从历史上资金炒做特点看,北大、清华、复旦、同济、交大、哈工大等名校的企业,比较容易受到资金青睐,中國高科作为國内多家名校联合持股企业,特殊高校背景比较引人关注。第三,本地高校科技股值得高度关注,尤其是在上海梅林、宝信软件、中卫國脉等本地科技股涨停的背景下,出现连续涨停的高校科技牛股可能性极大。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地产股出现大面积下跌,显示有关方面的调控引发机构继续阶段性减持,对股指形成调整压力,另外,厦华股份因亏损而跌停,再次提醒投资者对于炒高但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品種,在操作中还是应注意及时获理了结。

  三、操作策略:股指震荡加剧,但是个股热点仍然相当火暴,怎样才能既规避震荡风险,又能捕捉大幅上涨个股机会,成为投资者必须面对的問題。这種背景下适当降低仓位,重点研究各类基本面有保障的低价严重滞涨个股,相对上涨机会多,在震荡中被大幅套牢风险有限。

  四、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交大博通(600455):流通市值仅仅2亿出头,属于非常罕见的袖珍高校背景科技潜力龙头品種,公司充分依托西安交通大学雄厚的科研、教育优势及西安经发集团特有的地域、产业优势,在國家重点支持的信息、教育、农业等领域积极经营。公司投资的独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在2006年实现了突破式的增长,在校人数已超过4000人,已进入良性循环发展阶段,预计在2007年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種種迹象显示在公司公布2006年扭亏公告之后,2007年业绩有望出现恢复性增长。走势上从2005年4月中旬以来构筑了大型潜伏底走势,近期温和3连阳有望掀起爆炸性井喷风暴。一旦放量交大博通连续涨停估计将势不挡,从而掀起两市尤其上海本地4、5元高校科技股的涨停风暴。

  风险提示:在个股连续涨停风潮四起之际,对具备连续涨停的底部潜力龙头肆意作空,其踏空风险无疑巨大。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