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近期选股仍坚持两条主线           

近期选股仍坚持两条主线

文章来源:益邦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4:47
    今日大盘继续震荡整理,成交量仍保持较高水平,涨幅榜居前的品種都是上海梅林和新农开发等前期涨幅较小的个股。尽管盘中软件股、网络股和农业板块个股一度整体上扬,但市场号召力显然不足,应者寥寥。权重股方面中國石化走势惹眼,盘中在主力资金推动下股价维持在5%的涨幅,并一度带领指数上攻,市盈率较低的煤炭股和钢铁股也有较强的走势,但由于指标股和地产股的弱势,大盘上攻无功而返。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无疑是本周行情的主力品種,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扬后短线震荡,尽管华夏银行仍有一定涨幅,但攻击力度已经减弱。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与兴业银行的比价效应依然存在,而且市盈率并不高,向下调整的空间有限。中國人寿公布了2006年业绩增长50%的消息,但仅仅是50%的业绩增长难以支撑其高高在上的股价,复牌后走势依然较弱。中國人寿在其上市后的密集成交区38.90元附近有较强的支撑,短线下破的可能性比较小。整体来看,大盘处于冲关前的蓄势整理过程中。上证指数距离3000点已经一步之遥,由于三大指标股调整已经比较充分,后市只要指标股启动,攻破3000点应不成問題。在个股的选择上让坚持近期的两条主线,一是市盈率比较低的品種,如煤炭钢铁股,第二条主线就是补涨个股,一些没有业绩风险的三线股短线爆发力还是比较可观的。

    现在市场上对市盈率估值方法的描述有些混乱,有的不认同将市盈率跟一年定期存款的市盈率相比,理由是上市公司大多不分红。于是我们得出一个股息率和市息率的概念,股息率也就是上市公司的股东可以分到的现金比率,和股票价格相比就是市息率,如果上市公司把利润都当成现金分红,那么市息率就等同于市盈率,这个时候将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市盈率和股票的市息率相比就完全吻合,即使在缴纳股息税和存款利息税方面都是等同的20%.但是目前的上市公司普遍都少分红或者不分红是个事实,将定期存款的市盈率和市息率相比有点不妥,但是,要知道上市公司的利润即使不分配,也被计入了公积金,公司的股东权益也就是净资产得到提升也是上市公司的实力增强,因而也是可以预期的。 衡量市盈率估值的方法,和定期存款的市盈率相比的确是一个判断股市泡沫的方法,在成熟市场,还有净资产倍率的方法,通常这个倍率在2倍以内具有投资价值,在判断目前的股市是否具有投资价值或者是否存在泡沫化倾向还要看这个國家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估值水平也是有所不同的,按照我國目前的无风险利率的市盈率水平,在50倍以下的市盈率水平都是可以忍受的,因此,目前大盘在3000点以下的運行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钢铁价格在经历了2004年到2006年中的大幅向下调整后,2006年三季度钢价产生拐点,2007年初钢铁价格稳步回升的趋势继续保持,我们认为在钢铁企业原材料价格稳定而产品价格提升的背景下,钢铁股有望跑赢大市。而具备较大产能扩张能力的个股更加会脱颖而出。 首先,政策扶持力度增大,产品价格稳步回升。2005年國家公布了《钢铁产业政策》,根据这个政策,今后钢铁产业发展重点是技术升级和结构调整。通过兼并和重组,扩大具有比较优势的骨干企业规模,提高产业集中度。宝钢击败國际巨头米塔尔成功并购八一钢铁,鞍钢与本钢的强强联合、米塔尔入主华菱管线、阿赛洛收购莱钢股份、莱钢与济钢合并成立新公司等等,并购重组无疑将成为2007年行情的主线之一,尔钢铁股的并购大潮已经提前展开,这将大大刺激钢铁股股价反复活跃。第三,钢铁行业在我國景气周期延长。尽管在2004钢铁价格经过大涨而引发了宏观调控,但调控带来的是钢铁行业的整体技术、管理和产品升级,钢铁行业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从市场层面看,钢铁板块近期虽然已经进行了价值发掘,但目前市场价格仍适中,市盈率不高。从技术走势分析,成交量和上升趋势继续相当稳健,仍旧维持在一个平稳的上升趋势当中,还没有顶部形成的任何特征和迹象,作为大主力资金的的中长期投资品種,后期仍有快速持续攀升的能量。在继续关注行业龙头公司如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的同时,要留意具有潜在并购价值的钢铁股,如韶钢松山、凌钢股份、安阳钢铁等。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