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万亿资金解冻股指升势再起           

万亿资金解冻股指升势再起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2:47

在经历了上周的大震荡之后,沪深股市似乎又恢复了元气,而阔别市场有些时日的个股普涨局面也在昨日再度出现,上涨个股达到1297只,上涨家数占比超过80%。

昨日,上证指数在承接上周五反弹惯性以2897.25点高开后,随即在以华夏银行(600015.SH)、民生银行(600016.SH)为首的银行股带动下展开一波上攻,并于早盘创出了全天最高的2954.34点。但获利盘此后的蜂拥而出使得华夏银行的涨停板被打开,并带动指数出现大幅回调,盘中一度跌去近70点。午后,上证指数在中國联通(600050.SH)涨停效应的带动下再度展开上攻,最终报收于2945.26点,全天上涨62.70点,涨幅为2.18%,成交达到909.3亿元,较上周五有所放大。

深成指昨日以8258.35点开盘,报收于8359.99点,上涨136.69点,涨幅为1.66%,成交450.3亿元,也较上周五有所放大。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认为,上周指数的大震荡并未跌破一些技术上的支撑位,从目前来看仍然只能视为是一次震荡洗盘;而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近期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大变化,再加上申购兴业银行的万亿元资金于昨日解冻,指数昨日的上涨也就顺理成章了。

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万亿元申购兴业银行资金的解冻与昨日指数的上涨关系不大,因为很多资金都是专司“打新”获取无风险收益,而真正打通一、二级市场的资金数额有限,这从昨日两市成交量仅较上周五增加约60亿元也可看出一二。

再度受到分拆传闻影响的中國联通昨日成为最受市场关注的权重股,而其股价也于午后被封死涨停。受此影响,具有3G概念的个股也纷纷大幅上涨,中创信测(600485.SH)也以涨停报收,中兴通讯(000063.SZ)涨幅也达到4.70%。

占指数权重最高的银行股板块则是昨日股指上涨的最大功臣。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600000.SH)、招商银行(600036.SH)这银行股的“四大金刚”昨日纷纷再创历史新高(复权),华夏银行更是连续两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中國银行(601988.SH)和工商银行(601398.SH)也分别上涨了3.09%和1.14%,深市唯一的银行股S深发展(000001.SZ)也以涨停报收。(张志斌)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