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浮燥气氛处处现 防御品種令心安           

浮燥气氛处处现 防御品種令心安

文章来源:國海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2:31
   周一大盘走出强势震荡走高的行情。盘面个股相当活跃,沪市涨跌比是772:78,沪市涨停个股多达52家。但大盘浮燥气氛不断充斥市场,让人难以心安,中小投资者看到盘面仍保持较活跃,不愿离开市场,在这種情况下,建议选择技术与基本面都能让你保持相对踏实安全的品種,而且仓位尽可能保持轻一些。



  银行股也许是近日的焦点,继银行股在上周五狂飙,成为拉动大盘上扬的有力武器之后,今日华夏银行波澜再起,尾盘急速封于涨停,指数又迎来一个小高潮,民生银行跟风大涨。但是我们不得不引起注意的是,招商银行今日冲高回落,且成交量明显放大,招商银行作为当前资产质量与形象最好的银行股,其与华夏银行形成的巨大差异,足以表明市场的浮燥,同时,可以预期的是,华夏对银行股对指数的影响会逐渐衰弱。

  周一网络科技股的表现再度引人注目。浪潮软件、浪潮信息率先涨停,海虹控股、中科英华和综艺股份等都有可观涨幅。中國联通午后开盘,股价快速封于涨停,成为其盘中兴奋剂,该股的走强带动了3G以及通信板块的活跃,大唐电信、东方通信、烽火通信等个股迅速走强。科技股的活跃,对于大盘来说,并非益事。"科技股有毒"--其往往在阶段行情接近尾声时走强。由于科技股对指数的影响相对较小,科技股给人的印象是盘中投机的游资所主导,同时科技股走强会从蓝筹股上分流资金出来,进而不利于大盘上涨,因此科技股上涨时,对短线大盘保持一定警惕。

  从跌幅榜上看,新安股份、保利地产、安徽合力、山西汾酒、中联重科、吉林敖东和小商品城等前期涨幅较大,这类个股是优良资产的代表,更是基金重仓股代表,这些个股整体回调,与当前基金和QFII减仓的说法一致,因此,投资者应当保持清醒。

  经验上,若周未没有利空,周一大盘理当表现很强,特别是在上周五大盘上演惊天逆转的情况下,今日大盘理当表现更强一些才合理。并且回顾近十周的周一走势,本周一相对走势是最弱的,这很有一些强弩之末的味道。但在技术上,大盘短线有尝试3000点压力的要求。最大权重股工行今日在大批量锁定到期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强劲,预示后市有上涨并带动大盘的潜力。特别是中國石化(600028)在3000关口前率先调整,盘中不时显现大单,结合整体技术形态,其短线有望成为冲击3000点领军品種,可以考虑作为担心踏空的防御品種。

  中國石化(600028)上市这些年来,奠定无可争议的优秀企业形象,目前正在从优秀向"伟大"过度,其在中國甚至在全球的地位突出,并分享到中國经济增长的成果,更应该分享当前的牛市盛宴,的在当前上证50当中,该股的市盈率相对偏低,考虑到公司目前权重处于第四位,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工具出台,也将刺激其产生更高的溢价。

  在二级市场上,1月9日该股轻松涨停,但当时香港市场因受著名投资银行看淡H股的传递影响,其A股迎来了一个集中下调的机会。但对比A股整体市盈率水平,蓝筹市盈率水平,以及公司的成长潜力,该股的比价优势非常明显。根据投资大师彼德·林奇利空时买入的投资策略。我们发现,该股目前调整充分,在20日线获得支撑,周一在3000点关口前,该股率先震荡蓄势,盘中不时显现百万股大单,主力调兵遣将动作明显,结合整体上形态处于上升通道的下轨,预示该股新一轮行情或将启动,建议重点关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