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多头霍霍磨刀 三千步步为营           

多头霍霍磨刀 三千步步为营

文章来源:三元顾问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2:24
   做多依据:



  一、资金层面依然充沛蓝筹海归加速进行据报道,申购兴业银行股票被冻结的资金高达10000亿元,比中國人寿当时申购资金还高出许多,这充分表明了场外资金极为宽裕,资金流动性也极其理想,在目前大盘横盘整理的时候,稳健的投资者选择了无风险的打新策略,而一旦新的行情再起,势必吸引大量场外资金入市,因此市场在资金方面不足的担忧无疑是杞人忧天。另外交通银行的海归之路已经启动,接下来平安保险、建设银行等一批优质蓝筹即将登场,试想市场怎么可能用一个逐步盘跌、让投资人缺乏信心的走势来迎接國企蓝筹的回归,因此要敢于做多A股市场,此乃大势所趋。

  二、银行钢铁持续走强洗盘结束再拾升势

  银行股板块和钢铁股板块始终是A股市场的两大巨头,银行股的权重明列市场第一,其走势对大盘的影响不可谓不大,而钢铁股的整体业绩则为市场前茅,其出色的表现对市场人气的激发当属最强。今天,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继续大幅飙升,带领银行板块持续走强,而宝钢股份也走出历史新高,引领钢铁板块的再度崛起。更值得一提的是大盘蓝筹股中國联通的强势涨停更是带动3G板块的异军突起,因此,在经过上周利用消息面的利空强行洗盘后,在如此重量级的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必将再拾升势,再创新高。

   做空依据:

  二、高层频出风险警示市场心态渐趋浮动近期,不论是报纸平面媒体还是网络媒体,唱空语调已经越来越重,尤其是某國家高层领导人在公开场合所表示的对股市高位风险的担忧,以及频频发出“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的警示,无不表明了國家政策的调控可能就要开始了。更甚者,罗杰斯的几句市场评论就把A股市场搞的天翻地覆,由此看见,市场投资者的浮躁情绪正在与日俱增,两个交易日两百多点的震荡就足以表露无疑,虽然大盘指数被再度拉回,但也许更大的宽幅震荡就要开始,谨慎的投资者应该降低仓位,规避风险。

  二、量能萎缩见顶信号 MACD顶背离调整开始 

  对于研究技术指标的投资者来讲,成交量和MACD都是相对重要的投资参数。天价必须要有天量配合,而一旦成交量无法及时跟进,也许就意味着短期见顶回落的开始。目前的大盘正是处于这样的情形,在经过1107亿的天量创出新高后,量能在逐渐萎缩,到上周五已经下降到不足900亿,这预示着场外资金对目前的点位已经缺乏信心和勇气了,驻足观望似已经达成共识。与此同时MACD指标也已经发出了顶背离信号,况且高位剧烈震荡也往往预示着市场即将见顶,由此可以看出,现阶段进行操作将会风险大过收益,刀口舔血的功夫并不是每个投资者都具备的,轻仓观望将是上策。

  一目了然:

  周一股指震荡上行,蓝筹企稳发力和个股普涨飙升交相辉映,在经过利空的洗礼和大幅的震荡后,大盘的運行趋势更加合理和健康,预计在浮筹被大笔清理之后,新的做多动能将重新纠集,三千关口被多头擒于马下将顺理成章,周二看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