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独家:万亿资金解冻备战3000点 继续优化持仓           

独家:万亿资金解冻备战3000点 继续优化持仓

文章来源:网易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1:48

独家约稿 凌学文/执业分析师

在兴业银行逾万亿申购资金解冻的推动下,周一深沪大盘延续上周五的“V”型反转走势继续强势攀升。观察市场表现可以看到,金融银行、装备制造、科技以及资产重组与注入题材等热点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中坚力量。尽管当前市场强势運行特征依然明显,但由于经过持续上涨之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幅提升,同时管理层对股市等资产价格快速上涨的担忧,进而可能出台使市场适度降温的相关政策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投资心态。总体而言,建议投资者在市场高位運行过程中加强市场风险意识,并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

[今日市况]

在兴业银行逾万亿申购资金解冻的影响下,周一深沪大盘延续上周五的“V”型反转走势继续震荡攀升,双双以阳线报收,两市合计成交约1360.3亿,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从全天股指運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897.25点开盘后在银行以及装备制造类个股走强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尽管盘中出现一定震荡,但由于市场承接有力,最终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继续维持震荡攀升格局,盘中最高冲高至2954.34点,报收2945.26点。深成指走势类似,相应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强势運行特征依然明显。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从涨跌比例来看,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772:78,深圳市场涨跌比例为549:68。涨幅榜方面,包括ST在内,中國联通、二纺机、中卫國脉、广船國际、华夏银行、都市股份、新兴铸管等超过100只个股以涨停报收,显示当前市场做多动能仍然十分强劲。具体来看,金融板块整体活跃,包括S深发展、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其次,符合國家自主创新战略的机械与装备制造类个股如广船國际、江南重工、长江精工、太原重工、柳工等表现突出;科技板块也整体活跃,如浪潮信息、海虹控股、京东方、浪潮软件、欣网视讯等。此外,并购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题材继续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如都市股份、中卫國脉、中國联通、中化國际、长力股份等。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2897.25点开盘,最高2954.34点,最低2885.86点,收盘2945.26点,上涨62.70点,涨幅2.18%,成交909.32亿;深成指开盘8258.35点,最高8413.36点,最低8212.08点,收盘8359.99点,上涨136.69点,涨幅1.66%,成交450.95亿。(网易证券独家约稿 凌学文/执业分析师)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由國务院法制办牵头,央行、财政部、银监会、发改委联合制定的《存款保险条例》已进入最后的草拟阶段,估计很快就能推出,这表明存款保险制度的新轮廓已然浮现,存款保险机构建立工作即将启动。

2、 中共中央总书记、國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近日在吉林考察工作时强调,要紧紧抓住國家深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宝贵机遇,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使老工业基地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3、 加息传闻在國家统计局公布数据后升温。专家认为,单就1月的CPI数字较高,就认为央行会加息的理由并不充分,更何况目前投资数据并不高,因此,短期内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央行应继续观察几个月的数据再作判断;不过,由于今年投资反弹的压力较大,因此就年内而言,央行或将发出加息这一紧缩信号。

4、 近日,國资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企业國有产权转让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强调,企业國有产权转让应不断提高进场交易比例,严格控制场外协议转让,并划定了企业國有产权挂牌价底线。向外商转让國有产权应在产权交易市场中公开进行。

5、 银监会发通知严禁信贷资金流入股市。通知明确要求,“严格禁止任何企业和个人挪用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入股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贷款给企业和个人买卖股票。若发现挪用贷款买卖股票行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采取及时、必要的措施立即收回贷款。” 对于违规的企业或个人,其违规记录将被载入征信管理系统。

6、 國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韩永文29日在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仍然是发改委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并根据经济運行新的发展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后市简评]

在兴业银行逾万亿申购资金解冻的推动下,周一深沪大盘延续上周五的“V”型反转走势继续强势攀升。观察市场表现可以看到,金融银行、装备制造、科技以及资产重组与注入题材等热点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中坚力量。

金融板块整体表现活跃

兴业银行的发行上市无疑成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根据公告显示,兴业银行申购共冻结资金11614亿元,创造了A股IPO申购资金的新纪录,这也表明当前市场资金供给状况相当充裕。从近日的市场表现可以清晰地看到,市场踊跃申购兴业银行的热情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投资者做多银行板块的信心,与兴业银行发行价格相比,具备明显比价优势的民生银行、华夏银行近日连续大幅上攻就是最好的例证。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工商银行(601398)在首次公开发行时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的23.5亿股于今日上市流通,但从今日的表现来看,配售部分的上市流通并没有给工行的股价造成明显的冲击。笔者认为,作为我國的第一大商业银行和当前市场最大权重的指标股,该股已经成为机构投资者战略性配置的重点品種。同时,从从我國金融体制改革的大背景来看,笔者建议投资者应坚定看好未来我國银行业的发展前景,包括后期可能出台的政策优惠、两税并轨、金融产品创新以及金融混业经营的加速推进都将成为支撑银行板块走强的重要因素。

國家自主创新战略带来机遇

我國的“十一五”规划和《國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建设创新型國家的战略目标。我國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决定了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发展前景。根据“十一五”规划,受國家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包括装备工业、信息产业、生物产业和國防科技工业都将面临重大机遇。如周一市场中,装备制造的广船國际、江南重工、长城电工、柳工等强劲涨停,部分科技题材股也有良好的表现。

密切关注新一轮央企改革所隐藏的机会

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并购重组以及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题材股继续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如中國联通基于我國电信重组的预期,今日强劲涨停;长力股份、沪东重机、都市股份、中卫國脉等大幅上扬。近期笔者强调,并购重组和资产注入是上市公司实现业绩跨越式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价值再发现与再创造的过程。2006年12月出台的《关于推进國有资本调整和國有企业重组指导意见》对央企未来三年的改革和发展指出了方向,首次明确提出七大行业将由國有经济控制,这七大行业是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七大行业。因此,央企的新一轮改革隐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尽管当前市场强势運行特征依然明显,但由于经过持续上涨之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幅提升,同时管理层对股市等资产价格快速上涨的担忧,进而可能出台使市场适度降温的相关政策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投资心态,比如周末银监会发出严禁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的通知等。总体而言,笔者建议投资者在市场高位運行过程中加强市场风险意识,并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