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低市盈率个股仍有较大机会           

低市盈率个股仍有较大机会

文章来源:益邦投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1:16
    周一沪深股市承接上周五尾市的抢盘行情,高开高走,沪深300指数向上创出2582点的新高,上证指数也收复5日均线,基本收复了上周四的调整失地。盘中银行股走势依然强劲,华夏银行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民生银行等也保持强势。而大资金盘中再度重拳初级中國联通为代表的通信板块个股,盘中中國联通出现单比千万巨单,多头气势如虹,未至收市两市涨停个股已经达到50只左右。与火爆的个股行情相反,工商银行、中國银行和中國人寿三大指标股走势滞缓,中國人寿在连续下挫后有走稳迹象而工商银行5元附近成为多头有力防线,受指标股拖累的上证指数也走出小阳线。市场永遠都是机会和风险同在可见,只要超级指标股走势稳健,上证指数就具备攻击3000点的能力。但操作上还是注意节奏,个股选择以市盈率较低且业绩增长个股为主,尽管板块和个股已经轮涨,但仍有很多个股市盈率在30倍以下,只要形态走好,均有被资金短线攻击而股价大幅拉升的机会。  

    目前关于股市有无泡沫或是是否運行在一个危险的地带,争论很大,如果用一个科学的估值方法,平均股价和市盈率估值,而且把股市额度平均市盈率跟无风险利率相比,我们就会豁然开朗,就会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资金敢于在目前这个价位入市。第一,现在公布的市盈率水平是按照05年的水平计算的,如果把06年的业绩计算到新的市盈率里面,则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可在30倍左右。第二,目前市场上的无风险利率的市盈率水平按一年期的2.25%扣除利息税后,年利率仅仅为1.8%,市盈率52倍多,即使是一年期的國债的市盈率也不会低于30倍,所以现在妄谈股市的泡沫的高低是不实际的。中國经济的发展在世界上是首屈一指的,中國股市去年的涨幅仅仅次于越南,但股指的虚假成分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大盘实际上的点位在2000点以下,按平均股价算,现在的平均股价在9元多的水平还只是大盘6年前在2200点水平的6到7成。中國去年的GDP增速在10.7%,明年的增速还将在10点附近,而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至少在20%以上,也就是说,我们如果把2007你的业绩算到市盈率上去的话,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在22-25倍左右,何来泡沫?何来风险?何况股市有点泡沫是十分正常的,更何况股市是对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反应呢?

    作为高速成长的國内软件行业,每年的增长率都保持在20%以上。截至2005年,软件市场销售额已达到2500亿元,國产软件和服务的國内市场占有率达60%,软件出口50亿美元。预计,2006 年我國行业信息化IT 投入的大蛋糕将达到3326 亿元。此外,软件外包已经成为中國软件业的支柱产业,值得特别关注。预计在2007 到2010年间,中國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外包市场。  与此同时,政策扶持力度也在加大,在未来5 年内,國家开发银行将提供500亿元额度。國家已经提出将继续大力支持自主创新企业的发展,在信息软件领域的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信息支撑技术及大型应用软件;高效能可信计算机;传感器网络及智能信息处理;面向核心应用的信息安全等。我们认为上述领域的科研机构和重点公司将获得更多研发基金、税收优惠及政府采购的支持,发展前景良好。并购外部有利的环境和政策扶持下的行业景气提升直接给國内软件类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市场机遇,同时也给相关个股带来了上升空间。在近期股指大幅震荡过程中,科技股盘中逐渐走强,软件科技股中具有并购题材的浪潮软件等已经开始大幅上扬。软件股的行情才刚刚开始,中线潜力依然较大,投资者可以从以下三个领域寻找机会。一是与3G有关的电信领域上市公司,如大唐电信、亿阳信通、新大陆;二是电网企业中的IT概念,如國电南瑞、东方电子、华立科技、东软股份等;三是金融税务领域中的税控机业发展值得关注,包括航天信息、长城开发、精伦电子、上海普天等。四是交通领域中公路交通高速发展或许成就个别上市公司,如亿阳信通、恒生电子等。最后,快速发展的软件外包有望成为未来的支柱产业,相关公司主要包括东软股份、用友软件、中國软件、信雅达等。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