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3000点尚不构成行情终点           

3000点尚不构成行情终点

文章来源:招商证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30:01
  •   现阶段可以给予A股2006年30倍、2007年25倍的估值水平,由于估值弹性、业绩惊喜、板块轮动等因素,未来仍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3000点尚不至于构成行情的终点。
    2006年我國经济增长率为10.7%,已连续4年达到或超过10%。自2003年开始确立的人口结构转变和消费升级趋势,奠定了此后10年中國经济高速平稳增长黄金时期的基础。2006年经济数据将使投资者对“大國崛起”与“中國盛世”有更深的体会:连续4年10%的经济增速举世无双,极小的经济波幅体现出高超的调控水平,20%的利润增速体现了中國企业的高成长特征,多方面需求拉动投资高速增长,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使消费增速不断提升,这样一个繁荣兴盛的经济体势必将成为投资的乐土。

  2006年12月份CPI上涨2.8%,可能促使央行近期加息。小幅加息尚不至于导致外资流入加速,而应有助于流动性适当收缩,不过短期内难以从根本上改变流通性过剩的局面。

  上证指数在3000点关前犹豫、强势震荡,源于多空双方对目前A股估值的激烈争辩。我们认为,看待目前的高估值应从“大國崛起”与“中國盛世”这一战略高度出发。所有中國资产的价值重估,均离不开中國经济的长期高速平稳增长特征:因为“长期”,投资者对于中國资产的估值需要从10年的时间段来考察;因为“高速”,投资者需要提高对盈利增速的预期;因为“稳定”,投资者需要降低估值所采用的贴现率。因此,中國资产估值随投资回报率预期下降与长期增长率预期上升而加速上升是必然趋势。

  我们用之前的一个观点回应境外媒体普遍对中國资产高估值的担忧:关于“大國崛起”与“中國盛世”,境外投资者不可能比中國本土投资者有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因此,我们对目前的高估值仍持相对积极的态度。理性泡沫虽然一定程度存在,不过完全可以通过盈利高增长予以消除:2007、2008年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可能高达25%-30%,按2008年盈利计算的A股市盈率将不足20倍,这意味着10%-15%的调整即可使A股市场进入极有投资价值的区域中。在盈利高增长和对中國资产巨大需求支持下,期望A股市场大幅调整、估值回落至原有状态基本上不太可能。而与未来巨大的上升空间相比,现阶段的任何调整都只是中國资产长期牛市中的一个小波折。

  我们认为,现阶段可以给予A股2006年30倍、2007年25倍的估值水平,由于估值弹性、业绩惊喜、板块轮动等因素,未来仍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3000点尚不至于构成行情的终点。但基本到位的估值和可能改变的资产供需关系,使我们仍预期中國资产的长期牛市将进入强势震荡阶段。

  本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建议关注美的电器、中國國贸、莱钢股份、一汽轿车、金鹰股份、广州控股、西山煤电、科达机电、东软股份、雪莱特。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