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逾万亿新股申购资金今解冻 3000点攻击战打响           

逾万亿新股申购资金今解冻 3000点攻击战打响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9:54
  上周市场无疑是本轮行情以来震荡幅度最大的一周,也是两市历史成交额最大的一周。从指数表现看,两市大盘仍然收出周阳线,两市周成交总额达7399亿元,是首次突破7000亿元大关。沪综指和深成指周K线留下了本轮行情以来最长的上下影线,很形象地体现出了上周市场的最大特点:巨幅震荡。 

 

    上周5个交易日中,沪综指仅有一天股指震荡上下幅度没有超过100点,上周五全天震荡点数更是达到了185点,震幅达到了6.48%,创2005年“6·8”行情以来的最大单日震幅。深成指的走势和沪综指相差不多,尤其是上周五,全天巨幅震荡了559点,6.98%的震幅也创下了两年多来的最大单日震幅。

  我们看到,短线调整主要是因为持续上涨后获利筹码堆积较多,在一些利空猜测和传闻的影响下导致筹码松动,加上工商银行等权重股走势偏弱影响指数表现,因此大盘出现短线调整。但从盘面看,主要还是获利盘的回吐,真正割肉盘很少。因此,短线震荡属于正常的洗筹行为,且有一步到位、以空间换时间的信号。

  另一方面,市场增量资金还是源源不断,投资者热情很高,对市场中线向好的信心并没有發生动摇。从上周五午市的表现看,多头仍有很强的介入意愿。加上在年报披露中不断出现绩优成长股如深发展、驰宏锌锗等,激发市场参与热情。在连续放出历史巨量之后,短线普涨过后积累的获利盘出现了松动,在庞大的获利盘压力下,市场出现大幅剧烈的波动是正常的。最近的跳空低开乃至大幅跳水是市场短期获利盘众多引发的,是非理性炒作绩差垃圾股引发的,并不是主流机构资金大规模撤退。可以说,在经过了2006年连续的上扬,以及2007年年初的大面积普涨,市场中期已经积累相当多的风险,而且长线技术指标也处于历史高位,在这样的技术环境下,多方进行主动性的撤退是一个相当好的策略,是为了后市中长期更加健康发展。

  另外,从基金集中发行的时间看,2006年11月份、12月份新募集的基金份额达到1450亿份,占到3月份至10月份的60%。按照3—6个月的建仓期推算,时间刚好在目前的年报公布期间,而最近市场的新题材、新热点不断涌现,金融、地产、钢铁、石化稳中有升,酿酒食品、商业连锁、煤炭电力、家电、造纸、水泥等热点轮番表现,呈现出个股普涨的“八二”新格局,显露出主力机构三千点以下的备战布局。

  此外,宏观经济的良好发展加足了机构资金敢于在3000点一线重新布局的底气。日前,國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谢伏瞻新闻,谢伏瞻说吧)在國务院新闻办介绍2006年的國民经济運行情况时指出,2006年國内生产总值20940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0.7%,國民经济有效地避免了经济運行由偏快转向过热。更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我國经济增长阶段性特征并没有發生改变,支撑经济增长的要素供给很充裕,影响经济運行的约束因素在递减,像煤、电、油、运这些过去构成增长瓶颈的情况在2007年会基本消失,所以,2007年我國的经济增长将会由过去的又快又好转向又好又快。在这種预期下,加上年报业绩的明朗,为机构投资资金建仓增添了动力和勇气。机构在三千以下建仓布局,引发了市场热点的不断涌现和成交量的持续有效放大,这必将为本轮牛市 进一步向纵深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综合来看,上周两市股指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在出现V型反转形态之后,短线大势已经探明了下方低点,大盘总体上升格局不变。短线修整之后,突破3000点指日可待。在大盘下跌过程中,最为关键的是要区别大跌行情是转势征兆,还是原有趋势下的一次大幅调整。很明显,如果是转势,那么应毫不犹豫地采取清仓离场的操作思路。但如果是牛市行情的一次正常调整,即便幅度较大,操作思路也应该相对积极。因为牛市的背景,往往意味着后续市场仍有大幅走高的可能,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会。观察以往的市场運行脉络不难发现,每一次向上拓展新高都是一线指标股冲锋陷阵,随后二线蓝筹补涨,三线题材股活跃。此次指标股先于大盘进行了充分调整,已具备重新发力的机会,随着本周一认购兴业银行的上万亿资金的解冻,市场短期的资金面又开始逐渐趋于充裕,一线指标品種能否带领市场爆发新一轮的快速拉升行情,并引领大盘成功冲击3000点,不妨拭目以待。



    【新股】新股发行中签查询

             新股行情查询

             进入新股频道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