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大盘综述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广钢股份:双重动力打造加
普通资讯中國联通:比价偏低临界点
普通资讯航天长峰:潜在资产注入军
普通资讯东方集团:巨资参股人寿 金
普通资讯调控之后——一根筋变成两
普通资讯安凯客车:江淮整合安凯 打
普通资讯独家整理:短线黑马集中营
普通资讯华闻传媒:奥运龙头 爆发在
普通资讯航天科技:重组最迫切的航
普通资讯三维通信2月1日网上申购指
普通资讯2月13日晚间投资信息速递
普通资讯长江电力披露业绩快报 21家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宁波富达:超级电容技术革
普通资讯邯郸钢铁:行权期将至 并购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江泉实业:收购铁路分公司
普通资讯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
普通资讯宇通客车:产能瓶颈得到缓
普通资讯武汉中百:拟发展仓储卖场
普通资讯沈阳机床:自营出口增长64
普通资讯北方國际:地产业务拖累业
普通资讯天利高新:抓紧大项目建设
普通资讯宝新能源:陆丰一期风电项
普通资讯瑞贝卡:首家假发形象店开
普通资讯深康佳:集团蝉联企业信息
普通资讯长江投资:受让长东投资95
普通资讯靖远煤电:享受15%的优惠税
普通资讯中技贸易:限额3.8亿打新股
普通资讯S*ST东泰:清欠今收官
普通资讯披露收购报告书 雨润与双汇
四大利空VS万亿资金解冻           

四大利空VS万亿资金解冻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广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30 20:29:52
  •   周末出现的多个利空消息又给今天的大盘带来了一些悬念,其中,各部委全面出击严查股市违规资金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今天兴业银行1.1633万亿元申购资金将解冻,多家机构认为,一旦其中的资金回流A股市场,就将助推大盘回升,从而促使上证综指再现红色星期一。不过,记者注意到,周末出现的多个利空消息又给今天的大盘带来了一些悬念,其中,各部委全面出击严查股市违规资金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利好消息:

兴业银行万亿资金今天解冻

2007年首只银行股——兴业银行引爆了资金的申购热情,网下及网上冻结资金总量高达11633.49亿元,超过了此前中國人寿创下的8325亿单股申购资金纪录,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网下冻结资金约为2259.9亿元人民币,网上冻结资金达9373.55亿元。今天,这些资金将全部解冻。渤海投资认为,大盘预计存在峰回路转的可能。

利空一:

银监会严堵信贷资金入市

2006年的最后一天,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相关风险的通知》下发至各金融机构。

据了解,近日,部分商业银行已根据该份文件开始部署贷款违规挪用的自查工作。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已有多種迹象表明,目前股市中的部分资金确实来源于银行。这些资金通过委托贷款、不明目的消费贷款等等方式流入了股市。

利空二:

央行加大对投资资本监控

本周末有消息称,1月20日至21日中國人民银行在京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提出的中國人民银行2007年工作总体要求之一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促进國际收支平衡。继续深化外汇管理改革,加大外汇政策调整力度。加强对跨境资本尤其是短期资本流动管理,严格控制短期外债。而在近期召开的國家外汇管理局的一次会议上,该局副局长胡晓炼提出,今年将放宽中國的资本流出政策,同时加大资本流入的难度。要加强对跨境短期资本流动特别是投机资本的有效监控。而前不久,在國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提示股市风险后,國资委主任李荣融也透露,要加强对上市公司國有股权的监管工作,防止内幕交易蓄意炒作。

利空三:

大券商纷纷发风险警示

近日,广发证券、國信证券等一些大型券商相继发出风险警示,提示投资者注意市场短期存在的巨大风险。而一家大型國有券商还向其下属各营业部发布了一条提示表示,2006年12月以来,超级大盘股大幅上涨,整个市场静态市盈率为33倍,2007年预测市盈率26倍,已经偏高,局部蓝筹泡沫和结构性成长透支十分明显。同时,股市快速上涨、投资风险不断加大等問題,已引起有关方面的忧虑,报纸、电视等公开媒体,连续向投资者提示潜在投资风险。市场人士认为,券商如此发警示,这在近期十分罕见。

利空四:

工行23.5亿股今上市

工商银行(601398)在上交所向社会公开发行130亿股A股,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最终发行规模为149.5亿股,其中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的23.5亿股股份将于2007年1月29日起开始上市流通。记者注意到,以工行上周五的收盘价5.26元计算,以上股份市值高达123.61亿元。

市场短期存在巨大风险

近日,银监会和证监会的高层一再警示股市过热的风险,并强调说投资者的风险意识亟待加强。对此,一位证券分析师认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参与股票市场,而25日沪指创下八年来单日最大跌幅后,利空情绪弥漫市场,短线大盘确实有调整的风险。

据统计,以2006年预测业绩计算,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达到了32.28倍,加权平均股价达到了8.95元,而2005年6月3日大盘千点时的平均股价为4.73元,市盈率为25.30。如今的A股股价已经增长了近一倍;而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也达到了28.21倍,与指数千点时的13.42倍相比,上升了一倍有余。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