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华东医药:即将启动 医药龙
普通资讯金证股份:业绩爆增 软件龙
普通资讯S*ST中华:股改方案通过
普通资讯S*ST金珠:股改方案高票通
普通资讯高层大棒威慑 这个消息足以
普通资讯猫捉老鼠的游戏快要开始了
普通资讯*ST金城:人民币升值首选对
普通资讯华夏银行:利润增长乏力,
普通资讯“泡沫论”损害了谁的利益
普通资讯中移动可能回归A股 最快年
普通资讯低价扭亏股 蕴藏爆发机会
普通资讯卖房炒股一月损失26%
普通资讯本周主旋律:跌!跌!跌!
普通资讯招商银行:金华分行获准开
普通资讯天科股份:世界第一 新能源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新安股份:将获搬迁补偿1.
普通资讯六國化工:定向增发4000万
普通资讯S*ST生化:股改对价10转增
普通资讯*ST天龙:清欠全部完成
普通资讯预亏2.5亿酒鬼酒复兴受阻 
普通资讯澳柯玛:所持光大银行股份
普通资讯S*ST生化:股改对价10转增
普通资讯景兴纸业:携手日企开拓西
普通资讯上实医药:未参与上药集团
普通资讯上海汽车:不改盈利预测
普通资讯超声电子:10送0.8派1
普通资讯中信证券:黎晓宏不再担任
普通资讯S沪科技:斯威特拟以华夏建
普通资讯S三星:盈利近5000万
普通资讯五矿发展:今年无A股整体上
55份已披露年报净利润猛增逾八成           

55份已披露年报净利润猛增逾八成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43:18

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持股集中度增大 过半公司承诺分配 行业景气影响明显

截至2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55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随着年报的陆续披露,上市公司业绩增减情况逐渐明晰。值得注意的是,这55份年报表现出了四大特征: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推出分配方案的公司更多、股东持股度再度集中以及行业景气影响比较明显等。

统计显示,已经披露年报公司2006年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3546元,与2005年的0.2404元相比,增加了0.1142元,同比增幅47.49%。合计实现净利润57.99亿元,与2005年度相比,增长86.8%(05年合计实现净利润31.04亿元)。就排名看,云天化、华泰股份、云铝股份3家公司实现的净利润最多,分别为5.86亿元、3.99亿元、3.13亿元;又有焦作万方、宝新能源等6家公司净利润超过2亿元;南山铝业、宜华木业、日照港等14家公司净利润过亿元。2006年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有45家公司,占已披露年报公司总数的81.82%。业绩实现翻番的有18家公司,其中锌业股份、中宝股份、ST江纸3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7.03倍、32.78倍、12.42倍;华业地产、常林股份净利润也同比增长数倍。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看,55家公司2006年合计实戏N饔杖907.63亿元,同比增长40.32%(05年合计实戏N饔杖646.84亿元),同样有45家公司主营收入实现高增长。分析显示,45家主营收入增长的公司,有37家公司净利润实现高增长。可见,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高增长保证了净利润的持续增长。比如华业地产、ST江纸,主营收入同比分别增长74.47倍、4.08倍,其净利润同比也实现增长9.39倍、12.42倍。

从持股集中度看,2006年股东总户数明显少于2005年股东总户数,且机构等大股东持股数明显增多。数据显示,55家公司2006年股东总户数为126.5382万户,而2005年股东总户数为147.5226万户,股东户数同比减少14.22%。总股本变化与此相反,呈增加趋势,由2005年度的129.13亿股增至2006年度的163.54亿股,总股本增幅达26.65%。两项数据对比,上市公司户均持股量明显增加。2006年度户均持股1.29万股,而2005年度户均持股0.88万股,户均持股量同比增47.65%。

分析显示,股东持股的再度集中与QFII、保险迅速建仓及基金稳步增卜N苯酉喙亍55家公司前10大股东中,基金持股量较多,67家基金占据上市公司前10大股东126个席位,持股总量为54897.45万股,占所持公司总股本的1.78%;QFII和保险分别占据上市公司前10大股东17个席位、8个席位,尽管两机构持股量不如基金,但其进仓速度十分迅速,大有抢占基金地盘的趋势。比如大龙地产被QFII新进118.00万股、S川美丰被保险新进127.12万股。此外,投资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以及上市公司也在2006年积极参股。

从分配方面看,55家公司中有29家推出了分配方案,占披露年报公司数的52.73%。而2005年1434家上市公司年报中,推出分配方案的有635家,占比仅为44.28%。可见,上市公司2006年分配面有所拓展。就个股看,赣南果业分配方案最为优厚,每10股派1元送9股转增1股;慷慨分红的公司还有S川美丰(10派6元)、山东黄金(10派4.8元)、云铝股份(10派4.5元)等。

另外,行业景气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也比较明显。备受关注的有色金属行业已有6公司披露年报,其业绩均实现大增,其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3705元,明显高于平均水平。山东黄金、云铝股份、焦作万方三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8元、0.57元、0.57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8.76%、16.91%和26.35%。据财政部统计数据,2006年,全國國有企业实现利润1.1万亿元,同比增长19.7%,有色金属行业去年利润增长81.7%,远远高于钢铁(利润增长6.2%)、石油(利润增长9.4%)、石化(利润增长15.6%)、煤炭(利润增长11%)等行业,足见有色金属拥有较高的行业景气度。此外,机械设备、医药、航天军工等行业的公司也保持了较大的业绩增幅。比如机械设备股常林股份、华仪电气,医药股SST仁和等公司业绩实现了翻番;航天军工股成发科技、火箭股份等业绩也大幅增长。( 赵学毅)

投资机会:

在年报分配预案中“淘金”

年报显示:基金增仓生物医药、机械设备行业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