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华东医药:即将启动 医药龙
普通资讯金证股份:业绩爆增 软件龙
普通资讯S*ST中华:股改方案通过
普通资讯S*ST金珠:股改方案高票通
普通资讯高层大棒威慑 这个消息足以
普通资讯猫捉老鼠的游戏快要开始了
普通资讯*ST金城:人民币升值首选对
普通资讯华夏银行:利润增长乏力,
普通资讯“泡沫论”损害了谁的利益
普通资讯中移动可能回归A股 最快年
普通资讯低价扭亏股 蕴藏爆发机会
普通资讯卖房炒股一月损失26%
普通资讯本周主旋律:跌!跌!跌!
普通资讯招商银行:金华分行获准开
普通资讯天科股份:世界第一 新能源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新安股份:将获搬迁补偿1.
普通资讯六國化工:定向增发4000万
普通资讯S*ST生化:股改对价10转增
普通资讯*ST天龙:清欠全部完成
普通资讯预亏2.5亿酒鬼酒复兴受阻 
普通资讯澳柯玛:所持光大银行股份
普通资讯S*ST生化:股改对价10转增
普通资讯景兴纸业:携手日企开拓西
普通资讯上实医药:未参与上药集团
普通资讯上海汽车:不改盈利预测
普通资讯超声电子:10送0.8派1
普通资讯中信证券:黎晓宏不再担任
普通资讯S沪科技:斯威特拟以华夏建
普通资讯S三星:盈利近5000万
普通资讯五矿发展:今年无A股整体上
预亏2.5亿酒鬼酒复兴受阻 中糖将注资助其扭亏           

预亏2.5亿酒鬼酒复兴受阻 中糖将注资助其扭亏

文章来源:中國食品产业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44:43


  被中糖收入帐下不久,将再度戴上“*ST”帽子

  2月1日,酒鬼酒发布公告称,预计2006年亏损2.5亿元左右,酒鬼酒表示,巨亏是因为资产重组和企业改制影响了生产经营,另外,历史遗留問題有待进一步处理,需要计提减值和坏账准备。这也意味着,刚刚被中糖公司收入帐下的酒鬼酒,其股票将再度被戴上“*ST”的帽子,日涨跌幅也被限制在5%以内,酒鬼酒复兴之路或将因此受阻延缓。

  自身无力填平亏损

  酒鬼酒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發生亏损1.1亿元,低于2005年同期的1.54亿元亏损额,而距离刚刚公布的2.5亿元预亏却有1.4亿元的缺口;换句话说,2006年四季度,酒鬼酒将单季亏损1.4亿元。

  对此,酒鬼酒给出的解释是,资产重组和改制影响了生产经营,历史遗留問題也有待进一步处理,需要计提减值和坏账准备。

  整个2006年,特别是下半年,酒鬼酒一直忙于追讨欠款,寻找买家,进行重组,生产和经营受到了严重影响。据了解,由于之前的大股东成功集团长期占用公司的巨额资金,导致酒鬼酒的流动资金紧张,生产经营也处于半停产状态,人力和能源闲置浪费严重,在销售市场上投入也不够,使得销售收入大幅下降。

  另外,根据酒鬼酒的公告,到目前为止,成功集团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41562万元和湘泉集团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4977万元,已通过现金还款、以资抵债、破产核销等方式完成清收工作,相关资产过户工作正在进行之中。也就是说,酒鬼酒将不会再通过追讨欠款增加资金收入,其亏损将不能通过自身能力予以填平。

  中糖将注资助其扭亏

  对于目前面临的窘境,酒鬼酒表示,中皇的介入将改善酒鬼酒的财务和经营危机,重组整合正进入实质阶段。不过,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具体股改、重组等相关策略并未明确。

  记者致电中皇有限公司,其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中皇及其上级公司中糖的领导都在湘西酒鬼酒公司坐镇,研究重组的問題。据他透露,酒鬼酒的实际控制人是中糖,只不过因为中糖作为國有企业,收购上市公司会受到更多限制,而且手续也要繁杂得多,因此通过有外资背景的中皇入主酒鬼酒。

  对于酒鬼酒即将面临的2.5亿元亏损,该人士表示,“中糖将肯定进行注资,否则无法启动重组。”

  据了解,此前企业收购亏损的上市公司基本上都对其进行注资。与中糖同为大型國企的中粮当初欲收购新疆屯河,前后共投入了20几亿的资金帮它还债,才使新疆屯河逐渐摆脱困境。

  北京证券分析师表示,注资是最有效也见效最快的方法。中糖觊觎酒鬼酒已经很久了,现在已经将它收购旗下,自然会进行扶持。下一步中糖势必对酒鬼酒注入优质资产、剥离坏账资产或以帮助公司解决清欠等方式优化公司资产,帮助它迅速脱离困境,进而实现复兴。

  不过,对于重组方案和下一步酒鬼酒的规划,该人士表示目前正在商讨阶段,还没形成最终意见,因为办理相关的手续至少还需要1-2个月的时间。

  生产线已重新启动

  尽管对酒鬼酒的注资还需要时间,但中糖已经完成了对酒鬼酒的接收,产业复兴工程也已经启动。

  据了解,在中皇完成对酒鬼酒的收购后,包括副董事长、总经理樊耀传,董事、副总经理刘建新,董事付光明和副总经理黎楚定四名酒鬼酒原董事会成员、高管已经辞职。中糖随即派出了三名高管奔赴酒鬼酒上任,王新國、赵公微和夏心國三位董事候选人的提名得到批准。目前夏心國已经成为酒鬼酒的总经理。

  酒鬼酒一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中皇已经着手进行新的举措,如此前停工的部分包装生产线已经恢复,对库存的酒进行包装,下一步酒鬼酒的品牌和中高端的市场路线不会有太大改变。

  但有人士对其前景表示一定担忧,目前跟酒鬼酒类似遭遇困境的二线白酒品牌大多在进行资本运作,在这方面,酒鬼酒已经落后一步。而且,由于重组要在两个月后才能实行,届时酒鬼酒将戴上“*ST”的帽子,日涨跌幅被限制在5%以内,对其资本市场也有不小的影响。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