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华东医药:即将启动 医药龙
普通资讯金证股份:业绩爆增 软件龙
普通资讯S*ST中华:股改方案通过
普通资讯S*ST金珠:股改方案高票通
普通资讯高层大棒威慑 这个消息足以
普通资讯猫捉老鼠的游戏快要开始了
普通资讯*ST金城:人民币升值首选对
普通资讯华夏银行:利润增长乏力,
普通资讯“泡沫论”损害了谁的利益
普通资讯中移动可能回归A股 最快年
普通资讯低价扭亏股 蕴藏爆发机会
普通资讯卖房炒股一月损失26%
普通资讯本周主旋律:跌!跌!跌!
普通资讯招商银行:金华分行获准开
普通资讯天科股份:世界第一 新能源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新安股份:将获搬迁补偿1.
普通资讯六國化工:定向增发4000万
普通资讯S*ST生化:股改对价10转增
普通资讯*ST天龙:清欠全部完成
普通资讯预亏2.5亿酒鬼酒复兴受阻 
普通资讯澳柯玛:所持光大银行股份
普通资讯S*ST生化:股改对价10转增
普通资讯景兴纸业:携手日企开拓西
普通资讯上实医药:未参与上药集团
普通资讯上海汽车:不改盈利预测
普通资讯超声电子:10送0.8派1
普通资讯中信证券:黎晓宏不再担任
普通资讯S沪科技:斯威特拟以华夏建
普通资讯S三星:盈利近5000万
普通资讯五矿发展:今年无A股整体上
赣能股份:谋求太阳能产业新发展           

赣能股份:谋求太阳能产业新发展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42:42


    赣能股份(000899)近日与华基光电就共同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意向书,目前,双方正在就相关事项进行多轮谈判,现在第一轮谈判已经结束,但还未正式签署合同。

  非晶硅太阳能产业潜力巨大

  赣能股份近日公告,将与香港上市的华基光电合作设立合资企业,建立“赣能光伏产业园”,规划建设产能50MW的非晶硅太阳能薄膜电池的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2亿元,资本金4亿元,赣能股份以3亿元出资控股75%。

  平安证券分析师窦泽云认为,赣能股份欲进军太阳能产业,与江西省自身的自然资源条件有关。江西省发改委目前已经将发展太阳能产业作为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司大股东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作为江西省政府的投资主体,顺应江西省能源发展导向,希望借公司发展能源项目的优势,谋求在太阳能产业方面的发展。

  赣能股份董秘曾宜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与华基光电计划在春节前进行两轮谈判,现在第一轮谈判已经结束,双方在许多問題上还需要研究补充,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谈判需要的时间可能会更长,现在还难以估计。他同时也表示,公司与华基光电都是上市公司,之前已经公告过合作意向,双方在谈判中都承受着巨大压力,希望能够尽快达成合作协议。

  虽然双方具体合作还有待落实,但一旦达成共识,该项目的收益水平将远高于公司现有的传统电力产业。双方已经约定,由华基光电对生产的全部产品实行全额包销,并确保5年收回4亿资本金的投资。窦泽云指出,这意味着5年内年均净利润应不少于8000万元,按照年均产值4亿元计算,净利润率将达到20%。

  战略调整“以电为主”

  记者从赣能股份了解到,公司的发展战略已经發生转变,由以前“以电为主,兼顾多元”向“完全的电力产业”收缩集中,对前期遗留的多元化产业也有逐渐剥离出去的打算。不过对于电力产业,公司强调包括新能源电力在内,已不是原来传统电力业务的概念。

  曾宜勇表示,公司原有的电力资产2006年的业绩同比明显好转,预计能够实现盈亏平衡。

  赣能股份曾预计2006年业绩将同比增长50%-100%,至少实现净利润5200余万元。曾宜勇介绍,公司最稳定的投资收益来自对江西昌泰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23.33%股权投资,2005年该部分收益达到4258万元。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