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华东医药:即将启动 医药龙
普通资讯金证股份:业绩爆增 软件龙
普通资讯S*ST中华:股改方案通过
普通资讯S*ST金珠:股改方案高票通
普通资讯高层大棒威慑 这个消息足以
普通资讯猫捉老鼠的游戏快要开始了
普通资讯*ST金城:人民币升值首选对
普通资讯华夏银行:利润增长乏力,
普通资讯“泡沫论”损害了谁的利益
普通资讯中移动可能回归A股 最快年
普通资讯低价扭亏股 蕴藏爆发机会
普通资讯卖房炒股一月损失26%
普通资讯本周主旋律:跌!跌!跌!
普通资讯招商银行:金华分行获准开
普通资讯天科股份:世界第一 新能源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新安股份:将获搬迁补偿1.
普通资讯六國化工:定向增发4000万
普通资讯S*ST生化:股改对价10转增
普通资讯*ST天龙:清欠全部完成
普通资讯预亏2.5亿酒鬼酒复兴受阻 
普通资讯澳柯玛:所持光大银行股份
普通资讯S*ST生化:股改对价10转增
普通资讯景兴纸业:携手日企开拓西
普通资讯上实医药:未参与上药集团
普通资讯上海汽车:不改盈利预测
普通资讯超声电子:10送0.8派1
普通资讯中信证券:黎晓宏不再担任
普通资讯S沪科技:斯威特拟以华夏建
普通资讯S三星:盈利近5000万
普通资讯五矿发展:今年无A股整体上
徐工科技:开发地块 变现1.26亿           

徐工科技:开发地块 变现1.26亿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43:29

徐工科技(000425)今日公告,2007年2月8日该公司董事会审议了《关于联合开发徐州市矿山路22号宗地的的议案》,公司计划联合徐州市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该宗土地。

徐工科技预计,通过此次联合开发可获得资金12574.76万元,对照截至2006年12月31日22号宗地及其地面建筑物、构筑物的账面净值8900.15万元,预计产生收益3675万元。此外,通过联合开发,公司能够盘活部分闲置资产,优化资产结构,增加现金流入12574.76万元,但公司无形资产减少7329.40元,固定资产减少1570.75万元。徐工科技表示,通过联合开发22号宗地获得的资金用于技改投资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22号宗地面积为79,307.20平方米(折合119亩),登记用途为综合用地,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由徐工科技于2002年以8208.3万元取得,取得时剩余年限为43年(2002年11月15日至2045年11月23日),单价成本为69万元/亩。截至2006年12月31日,22号宗地及其地面建筑物、构筑物的账面净值为8900.15万元,其中22号宗地的账面净值为7329.40万元,地面建筑物及构筑物的账面净值为1570.75万元。

徐工科技表示,公司采取联合开发的原因是,通过研究國家有关政策及向徐州市规划局、國土资源局等部门咨询,该宗地实现变现有四種方式,分别为徐州市國土资源局收储挂牌交易、土地使用权协议转让、按土地用途自主开发、联合房地产公司进行商业开发。比较以上几種方式,徐工科技认为,对上述土地前三種方式都存在一定的风险和問題,并且收益也不是最大化。因此,经详细研究分析和多方论证,徐工科技认为将此宗地按照原土地登记用途进行综合开发,建设以酒店式公寓及职工公寓为主的商业办公及商品房,并将此项目委托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经营,公司不但能收回土地的全部价值,而且能获得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部分利润,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能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

而采取收储挂牌交易方式,存在实际操作时间长(预计持续时间在一年半以上)、资金返还时间长(预计在二年半以上)、返还资金少(返还资金预计为9779.05万元左右)等問題;采取协议转让土地使用权的方式变现,公司只能收回金额约为经评估的土地使用权价值的转让价款,无法获取该宗地的开发利润;若采取自主进行土地开发方式,由于公司是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没有进行房地产开发的实际经营和运作能力,并且自主开发需要承担建设中的资金投入及其房地产价格波动产生的风险。

同日,徐工科技还与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在徐州市签署了《江苏汉高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合同》,将所持有的江苏汉高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30%的股份,计900万股转让给徐工集团,交易价格为1000万元。

资料显示,江苏汉高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数字宽带高速骨干网、电子计算机网络工程的设计、施工,维护及应用服务,线路、管道、设备安装,计算机及配件、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除外)的研制、销售、维护经济信息咨询服务等。2005年、2006年未产生营业收入,2005年的净利润未为2.65万元,2006年1-10月的净利润为-205.24万元。并且,徐工科技表示将尽快通过证券交易二级市场出售所持唐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29.64万股股票。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