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 藏 本 站
设 为 首 页
联 系 我 们
|
|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 炒股票知识网 >> 公司动态 >> 资讯正文>> 
最 新 热 门
普通资讯华东医药:即将启动 医药龙
普通资讯金证股份:业绩爆增 软件龙
普通资讯S*ST中华:股改方案通过
普通资讯S*ST金珠:股改方案高票通
普通资讯高层大棒威慑 这个消息足以
普通资讯猫捉老鼠的游戏快要开始了
普通资讯*ST金城:人民币升值首选对
普通资讯华夏银行:利润增长乏力,
普通资讯“泡沫论”损害了谁的利益
普通资讯中移动可能回归A股 最快年
普通资讯低价扭亏股 蕴藏爆发机会
普通资讯卖房炒股一月损失26%
普通资讯本周主旋律:跌!跌!跌!
普通资讯招商银行:金华分行获准开
普通资讯天科股份:世界第一 新能源
最 新 推 荐
普通资讯新安股份:将获搬迁补偿1.
普通资讯六國化工:定向增发4000万
普通资讯S*ST生化:股改对价10转增
普通资讯*ST天龙:清欠全部完成
普通资讯预亏2.5亿酒鬼酒复兴受阻 
普通资讯澳柯玛:所持光大银行股份
普通资讯S*ST生化:股改对价10转增
普通资讯景兴纸业:携手日企开拓西
普通资讯上实医药:未参与上药集团
普通资讯上海汽车:不改盈利预测
普通资讯超声电子:10送0.8派1
普通资讯中信证券:黎晓宏不再担任
普通资讯S沪科技:斯威特拟以华夏建
普通资讯S三星:盈利近5000万
普通资讯五矿发展:今年无A股整体上
南玻A:增发调整无碍太阳能项目           

南玻A:增发调整无碍太阳能项目

文章来源:中國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9 17:42:28


    南玻(000012)昨日披露调整定向增发方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由6项变为4项,两个太阳能项目此次未被列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引起一些投资者的猜测。经记者向公司咨询,公司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太阳能项目仍会上马,只是使用的是公司自有资金,而不是募集资金。

  该负责人说,调整方案主要是缩减融资规模,是为了让公司保持比较好的负债水平和财务结构,调整后的融资额13.8亿已经够今后这4个项目的发展了。

  据公司介绍,此次未被列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那两个项目本身的投资额也不大,25兆瓦太阳能电池片及封装项目总投资额1亿元,原来预计使用募集资金0.75亿元;另一项目250t/d太阳能超白玻璃压延生产线总投资额2亿元,原来预计使用募集资金1.5亿元。太阳能电池片及封装项目正在筹备中,250t/d太阳能超白玻璃压延生产线已经于去年10月28日投产,该项目总投资为2.45亿元,主要从事太阳能超白光伏玻璃和优质超白压花玻璃生产。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方案的时间比去年9月底董事会审议增发方案的时间已经过了近半年,而东莞的项目现在已经用公司自有资金建的差不多了,因此这次各项目预计使用的募集资金比原来都少了。比如多晶硅项目预计使用募集资金额从原来的5.226亿元下降为4.5亿元,东莞工程玻璃深加工基地项目预计使用募集资金额从原来的5.025亿元下降为3.5亿元。

  专业人士分析,既然公司此举并不是产业上有调整,那么可能只是一種上报增发方案时技术上的安排。该人士分析,做融资方案,到证监会沟通的时候,如果产业转型的项目比重占的太大的话,会造成一些不确定的因素,而太阳能的项目公司用自有资金就可以投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B股的审计报告到去年年底才做完,此前公告的10送2.5股的分红计划可能要跟2006年的年终分红一并分配。
  • 上一条资讯:

  • 下一条资讯:

  • 本站资源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問題请及时联系我们 -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6 - 2008 炒股票知识网,All Rights Reserved